重慶城口警方破獲一起婚介詐騙案 挽損46萬元
2022-05-19 16:4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胡曉萌

  為依法嚴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違法犯罪,切實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按照全國統一部署,重慶警方從2022年4月起開展為期半年的集中打擊整治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宣稱“以房養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扶”等為名,實施詐騙、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組織領導傳銷活動、合同詐騙、制售偽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財産權益的各類違法犯罪,切實在全社會形成“不敢騙、不能騙、騙不了”的良好態勢。近日,重慶城口警方成功破獲一起婚介詐騙案,打掉一個以為獨居老人介紹伴侶為由實施詐騙的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30人,為受騙群眾追贓挽損46萬元。

  2022年1月中旬,重慶城口警方接到轄區獨居老人鄧大爺電話報警,稱其因輕信徵婚廣告被詐騙5800元現金和16斤臘肉。接警後,民警立即前往鄧大爺家中了解情況。

  據了解,鄧大爺獨居多年,有尋找伴侶的想法,前不久通過徵婚廣告聯繫上“婚介公司”。通過電話溝通,對方承諾一定幫鄧大爺介紹滿意的老伴。3天后,鄧大爺前往位於重慶主城區的“婚介公司”辦公室,給了“紅娘”和“對象”5800元現金和16斤臘肉。在簡單交流之後,“對象”表示對鄧大爺非常滿意,後續將與其繼續聯繫。回家後,鄧大爺卻一直聯繫不上“對象”,遂報警求助。

重慶城口警方打掉一養老婚介詐騙團夥 抓獲犯罪嫌疑人30人 挽損46萬元_fororder_圖片1

警方返還受害人被騙款項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

  民警研判,鄧大爺遭遇了典型的婚戀交友類詐騙。為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在重慶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指導下,城口警方迅速組建專案組,全力偵辦。經專案組深挖細查,一個打著“婚介公司”旗號實施詐騙的犯罪團夥浮出水面。該團夥租用辦公室,偽裝成專門為老年人服務的“婚介公司”,編話術、扮角色、設套路,精心編織婚介詐騙陷阱,大肆印發婚介廣告吸引老年人“入套”。2021年12月以來,該團夥實施婚介詐騙85人,受騙人多為獨居老人。

  查清該團夥犯罪事實後,近日,專案組開展收網行動,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30人,查扣詐騙資金46萬元。目前,城口警方已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並將46萬元被騙資金返還給受騙老人。(重慶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