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三部門聯合印發7方面26條助企紓困措施
2022-06-16 10:20:59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6月15日,重慶日報記者獲悉,市市場監管局、市藥監局、市知識産權局近日聯合印發《助力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措施》(簡稱《措施》),推出嚴格落實降費政策等7個方面26條舉措,幫助市場主體渡難關、增信心、促發展。

  嚴格落實降費政策方面,主要措施包括持續開展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減繳專利費用、減免檢驗檢測費用。根據《措施》,相關部門對上年度應納稅所得額低於100萬元的企業,給予專利申請費、發明專利申請實質審查費、年費、復審費85%的費用減繳;對復工復産的企業,送檢的計量器具、特種設備,按正常收費標準的50%收取檢驗檢測費用,對特別困難的小微企業經申請可予以更大額度的減免。

  完善市場主體註冊登記措施方面,主要措施包括優化市場主體登記服務、穩妥實施市場主體歇業登記、推動企業跨區縣遷移快速辦理、繼續實施個體經營者豁免登記。《措施》明確,將進一步放寬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企業生産經營場所與住所屬同一區縣市場監管局登記管轄區域的,允許其申請經營場所備案,免於辦理分支機構登記。

  簡化行政許可辦理流程方面,主要措施包括改革計量器具檢定方式、簡化檢驗檢測機構人員變更流程、開闢免予辦理強制性産品認證便捷通道、開展藥品批發零售一體化經營試點。

  延長辦理期限方面,主要措施包括延長復檢手續期限、延長化粧品相關信息補錄等時限、延長固體飲料企業剩餘包裝材料使用時間。

  推動提質增效方面,主要措施包括支持小微型餐飲經營者發展、推進監管首倉規範提升、幫助企業提升管理水準、暢通藥品審評審批通道、支持藥品流通領域新模式新業態發展、支持生物醫藥企業發展、建立商標快速審查機制。

  創新監管機制方面,主要措施包括實施包容審慎監管、完善“山城有信”平臺、支持失信企業重塑信用。

  提高便利化水準方面,主要措施包括深化年報“多報合一”改革、實行企業登記檔案自主查詢下載。(重慶日報記者 王天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