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愛·重慶”微電影大賽舉行頒獎典禮
2022-07-07 09:28:24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李金秋

  原標題:第七屆“愛·重慶”微電影大賽舉行頒獎典禮 《翻身局》《大林的種子》《沉默真相》等10部作品分獲一、二、三等獎

第七屆“愛·重慶”微電影大賽舉行頒獎典禮

獲得“新生力量獎”的10部作品創作團隊代表上臺領獎。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7月6日,第七屆“愛·重慶”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在重慶群眾藝術館群星劇院舉行。《翻身局》《大林的種子》《沉默真相》等10部作品脫穎而出,分獲大賽一、二、三等獎,《使命傳承》《父親的下午茶》等10部作品獲優秀作品獎,《王小康的幸福生活》等10部作品獲“新生力量獎”。

  第七屆“愛·重慶”微電影大賽由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文明辦主辦,今日重慶雜誌社、今日重慶傳媒集團承辦,設有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作品獎,以及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獎、組織獎等獎項。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還首次面向全國大學生設立了“新生力量獎”。

  自去年9月啟動徵集以來,本屆大賽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作品528部,其中有大學生作品84部。“這些作品生動展現重慶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巨大變化、輝煌成就,講述了各行各業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風貌和生動實踐。”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最終,《翻身局》《生命的奔跑》榮獲大賽一等獎;《嫁粧》《大林的種子》《紅書箱》獲大賽二等獎;《沉默真相》《亮燈》《紅色南岸》《一線突圍》《阿嫫》獲大賽三等獎;《使命傳承》《父親的下午茶》《老油房》等10部作品榮獲優秀作品獎;《王小康的幸福生活》等10部作品榮獲“新生力量獎”;沙坪壩區委宣傳部等10家單位榮獲組織獎。

  6日的頒獎典禮共分為青春、夢想、感動、奉獻、奮進五個篇章,獲獎代表們走上前臺,與觀眾分享了影片創作過程。

  據了解,本屆大賽獲獎作品除了主題鮮明、立意深刻外,表現方式也相當新穎活潑。如大賽一等獎作品《生命的奔跑》以“時代楷模”王紅旭老師為原型,通過講述王老師與學生楊清亮之間發生的故事,為觀眾展現了王老師的偉大品格。榮獲“新生力量獎”的微電影《王小康的幸福生活》,通過講述三對情侶在三個不同年份所發生的故事,展現了成渝兩地的變化。“我希望通過這部電影,讓大家感受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對兩地人民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王小康的幸福生活》導演謝宏軒表示。

  “電影是城市文化傳播的重要載體。這些獲獎的優秀作品,對於傳遞向上向善的價值追求和道德力量,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重要意義。”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日報記者 黃琪奧 實習生 鐵維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