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2022-07-20 17:02:51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胡明珠責編: 李金秋

  原標題:這裡有國色天香 這裡有詩和遠方 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轉載】這裡有國色天香 這裡有詩和遠方 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墊江全力打造都市度假的核心承載地,山地運動的體驗地,溫泉康養的目的地,山居生活的體驗地。(圖為全國甲級旅遊民宿 墊江“飛蔦集——巴谷·宿集”)

【轉載】這裡有國色天香 這裡有詩和遠方 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明月山間露營地,曉看晨輝雲涌

【轉載】這裡有國色天香 這裡有詩和遠方 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明月山雙河水庫山水相映成趣

【轉載】這裡有國色天香 這裡有詩和遠方 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明月山間,杜鵑嬌艷

【轉載】這裡有國色天香 這裡有詩和遠方 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內槽旅遊健康路,蜿蜒遊走明月山

【轉載】這裡有國色天香 這裡有詩和遠方 墊江明月山旅遊度假區崛起川渝

人間花香金黃,畢橋秀美田園

  這裡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這裡有“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的生活;這裡有“花落家童未掃,鶯啼山客猶眠”的浪漫;這裡有“腳著謝公屐,身登青雲梯”的酣暢……墊江明月山綠色發展示範帶核心區,一座承載著詩和遠方的旅遊度假區正在崛起。

  2021年11月,川渝兩地聯合印發《明月山綠色發展示範帶總體方案》,要求圍繞明月山山脈打造綠色一體化制度創新試驗田、生態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示範區。到2035年,全面建成國家級旅遊休閒勝地,成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樣板地。

  明月山鄉村振興示範帶建設工程,是墊江縣第十五次黨代會確立的“四大工程”之一。工程啟動以來,墊江高點定位、高位推動、高效謀劃,用最短的時間、最大的力度,完善了組織架構、搭好了工作專班、抓好了前期工作,邀請國內知名策劃機構“智綱智庫(王志綱工作室)”精心製作了總體策劃方案。

  明月山鄉村振興示範帶五大定位,目標明確:確立了“山地鄉村振興創新示範樣板”的戰略定位;“巴國天府,牡丹原鄉”的形象定位;“農文旅康四位一體”的功能定位;“重慶近郊休閒旅遊目的地”的市場定位;“現代特色山地高效農業和健康休閒”的産業定位。綠色發展上,墊江明月山鄉村振興示範帶將成為“示範帶中的示範,樣板地中的樣板”。

  墊江將按照“一年起步、兩年成勢、三年見效,五年成形”的工作總要求,圍繞“234”工作思路,打造明月大道、明月山內槽旅遊健康路“2條旅遊主幹線”;建設百里彩林、百里花谷、百里彩田“3個一百靚化工程”;建設大天池壩景區、大愷之峰景區、大天寶寨景區、大東印景區“4大景區”。

  今年,墊江將重點推進明月山內槽旅遊健康路、明月大道與內槽路互聯互通工程、生態修復與文物保護、露營基地、精品牡丹園、百里彩林、百里花谷、百里彩田等十大項目。

  未來5年,墊江將以策劃規劃為引領、基礎建設為龍頭、産業發展為依託、招商引資為抓手、景觀提升為補充、平臺運作為推動,打好牡丹牌、豆花牌、農耕牌、溫泉牌、康養牌,全方位加強明月山生態保護,全配置推進水網建設,全鏈條壯大牡丹、芍藥産業,全區域推進森林康養、精品民宿發展。努力建設全國山水牡丹旅遊勝地、全市城鄉融合發展示範區、全縣農業農村現代化先行區,繪就210平方公里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的美麗畫卷,打造成為明月山綠色發展示範帶核心區、帶動川東北渝東北一體化發展的活躍增長極和強勁動力源。

  張亞飛 彭光燦 唐楸 圖片由墊江縣委宣傳部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