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梯·山城巷”入選第二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2022-08-29 09:28:14來源: 央廣網編輯: 胡明珠責編: 李金秋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公佈了第二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公示名單,渝中區“十八梯·山城巷”傳統風貌區位列其中。算上此前的解放碑-洪崖洞街區、渝中區貳廠文創街區,渝中區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增至3個,居全市首位,密度和總量在全國領先。

【城市遠洋】“十八梯·山城巷”入選第二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十八梯·山城巷”傳統風貌區(央廣網發 渝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是指依託一定的夜間景觀環境,符合文化和旅遊發展方向、文化內涵豐富、地域特色突出、文化和旅遊消費規模較大、消費品質和水準較高、具有典型示範和引領帶動作用的集聚區。

【城市遠洋】“十八梯·山城巷”入選第二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風貌區小店(央廣網發 渝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十八梯·山城巷”傳統風貌區位於渝中區下半城,北至和平路-新華路,西至領事巷-金湯街,南至南區路-解放西路,東至凱旋路。風貌區擁有巴渝文化、移民文化、抗戰文化、統戰文化、紅色文化等眾多特色文化資源,濃縮了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精華,凝結著母城歷史文脈的神韻。

【城市遠洋】“十八梯·山城巷”入選第二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風貌區街景(央廣網發 渝中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每當夜幕降臨,“十八梯·山城巷”燈火通明,隨著山體起伏層層疊疊,浪漫而溫馨,最是誘人。市民、遊客步行其中,看展觀戲、逛特色文創店、品嘗山城美食、找尋童年記憶、體驗山城江景美色,讓人忍不住感嘆“滿城燈火不夜城,天下夜景在渝州”。(黃清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