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勇善戰“騎”兵無畏 重慶這支年輕隊伍很“硬核”
2022-08-31 17:02: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16名民警、58名輔警,平均年齡不到30歲,他們組成了一支年輕的隊伍。街頭巷尾,有他們穿梭的身影;疾風驟雨,有他們堅實的守護;救護援助,有他們溫暖的臂膀。他們疏導交通、排除險情、服務群眾,戰鬥在第一線,衝鋒在最前沿,他們就是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渝警驍騎”。

  8月7日21時,南山隧道往茶園方向中段發生一起車輛自燃事故,濃煙從隧道口不斷冒出。驍騎隊員周劍、周家鑫等4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在周邊道路佈防,開展交通管控,為搶險救援工作打通了緊急通道。經過努力,隧道險情得到有效控制,無人員傷亡。

  8月17日15時,南岸區長嶺崗隧道附近出現森林火情。大隊民警何偉、輔警錢凱等8人迅速響應,積極開展秩序維護、週邊交通分流管控、應急通道疏導保暢、物資轉運護送等工作。

  7月23日16時,南岸區交巡警支隊接到市民陳先生報警求助,稱其5歲的女兒手被割傷,血流不止,需立即就醫。此時,正值車流高峰期,從茶園到兒童醫院需花費40分鐘。在驍騎民警龔佐渝、周劍、翁強的護送下,僅用時13分鐘,就將女童安全護送到達兒童醫院,讓孩子得到了及時救治。

  6月25日,正在巡邏的驍騎民警李樹君發現一名幼童獨自穿行在車流中,他立即將孩子抱起,護在身邊,直到孩子母親尋來。

  6月23日中午,南岸區突降大雨,多處道路嚴重積水,驍騎大隊迅速響應,組織警力迅速抵達開展工作。排水口被堵,他們徒手清理掏挖;機動車被困積水,他們蹚水將車輛推出深水區;樹枝倒塌阻斷交通,他們合力快速清理。

  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出警,第一時間處置,是驍騎的工作準則。應對突發警情,驍騎靈活機動的優勢,是轄區緩堵保暢的“殺手锏”。據統計,驍騎大隊成立以來,平均每年開道護送傷病員100余起,救助走失老人兒童50人次,溫暖著老百姓的心田。(文 曹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