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民警蔡飛:讓老百姓放心吃放心用
2022-09-15 13:4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偵破案件4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百餘名、為民眾挽回損失800余萬元,4起案件獲得公安部賀電錶彰……這是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食藥環偵支隊副支隊長蔡飛和同事們在短短一年多以來向轄區居民交出的亮眼成績單。

  2021年上半年,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食藥環偵支隊接到重要線索,轄區涂山鎮某小區地下停車庫記憶體放了大量假冒偽劣洗髮水。為了獲取第一手證據,蔡飛決定採取“笨辦法”。他帶領同事奔赴雲貴川三省,走訪近300名消費者形成證據鏈,最終一舉搗毀這個非法銷售假冒偽劣日化品的犯罪團夥,抓獲涉案人員10人,搗毀售假窩點8個,查扣倣品牌日化品2000箱,涉案金額高達2000余萬元。

  2022年4月,蔡飛在工作中發現一條涉養老詐騙線索,有犯罪團夥向老年人兜售假藥,實施詐騙。根據前期掌握的線索,專案組很快抓獲售賣假藥的犯罪嫌疑人楊某,現場查獲標有“祖傳秘方”的“神藥”20余公斤。

  但是蔡飛的調查並未結束,他繼續循線追蹤、層層深挖,終於找到了制假的源頭。6月20日,專案組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一舉打掉這一生産銷售假藥的犯罪團夥,搗毀制假窩點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8人,查扣涉案資金267萬元,扣押涉案假藥2000余公斤,收繳一大批作案工具。初步統計,該案受騙老年人達到800余名。

  2022年2月6日,南岸警方接市民舉報,在南岸區長江幹流水域發現一艘清漂船,船內有12尾野生鱘魚。南岸警方第一時間聯合長航重慶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偵辦工作。3月17日,南岸警方將吳某剛、蔣某聰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經深挖,該團夥共計捕獲鱘魚15尾,其中長江鱘10尾,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該案得到了公安部賀電錶彰。

  “我們管轄的案件種類多,領域廣,專業性強。對於我們來説,接手的每一起案件都是新的案件,要想破案就需要不斷加強自身學習。”蔡飛説。因此,《公安機關食藥環偵查部門管轄的31種刑事案件統一罪名的認定、處罰與相關執法參考圖解》這本書不但被蔡飛放在案頭、車上,還積極推薦給每個同事。

  以打促禁,堅決維護食品藥品生態環境安全,蔡飛對工作充滿了使命感,他希望通過自己和同事們的不懈努力,為市民創造一個健康、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文 周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