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暢民安 重慶兩江交巡警全面提升道路交管水準
2022-11-10 18:4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年來,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牢牢把握“辦實事”著力點,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轄區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廣大市民營造了良好交通出行環境。

  為保護學生出行安全、維護學校周邊交通秩序,兩江交巡警創新推出了“家校警”護航服務模式,對轄區51所中小學、149所幼兒園進行實地走訪,收集交通安全相關意見建議,讓“護學崗”發揮更好作用,精準施策保障學校師生出行安全。交巡警支隊機動大隊副大隊長閻龑介紹,兩江交巡警圍繞學校和周邊區域開展護學勤務,設置固定護學崗和渝警驍騎巡邏崗,確保在重點時段和主要路段“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

【原創】路暢民安 重慶兩江交巡警全面提升道路交管水準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0141240

兩江交巡警護航學生上學 供圖 兩江新區公安分局

  近年來,兩江新區私家車保有量逐年猛增,城市交通管理難度也逐年遞增。治堵既要因地制宜,也要堅持問題導向,交巡警支隊根據智慧交通平臺大數據分析,提出了“全天禁左、車道劃分、配時調整、專用車道”等專業措施。周邊群眾紛紛表示交通組織優化效果明顯,極大地方便了出行群眾。

  今年以來,兩江新區車管所在進口車業務辦理試點單位中汽西南服務站的基礎上,新增了寶渝車駕管服務站、華廷車駕管服務站,從而實現群眾在轄區4S店購買進口車後就近辦理新車上戶業務,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也讓群眾實現“就近辦、一次辦”,最大限度地滿足了群眾的需求。

  兩江交巡警呼籲廣大市民朋友:請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聽從民警指揮,安全駕駛、文明出行,共同創造平安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文 王天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