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南門戶——多彩綦江 創新之城
2022-12-07 18:16: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付意菲責編: 蔣碩

  綦江,是重慶主城都市區重要戰略支點、重慶人口和産業發展重要承載地、重慶“南大門”、西部陸海新通道“重慶門戶”,幅員面積2747平方公里,轄31個街鎮、常住人口101萬。

視頻來源 綦江區委宣傳部

  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之城。江以綦名,區以江名,已有1400多年的州縣建制史,是“中國農民版畫之鄉”。1926年重慶最早的黨支部誕生於此,著名將領、紅四軍軍長王良就誕生於此。

  這是一座風光旖旎的休閒之城。巍峨古劍山、雄奇老瀛山、秀美綦河水、咫尺橫山巔,國家歷史文化名鎮東溪古鎮、恐龍足跡化石國家地質公園等聞名遐邇,處處皆景、步步入畫,是重慶“後花園”、主城市民避暑度假首選地。

  這是一座交通便捷的宜居之城。長江一級支流綦江河貫穿南北,渝黔、渝築、綦萬、江綦高速,G210、S303國省道,渝黔、三南鐵路通達四方,1小時直達江北機場,6小時可到全國重要城市,四海賓朋往來自如、身隨心至。

  這是一座生機勃發的創業之城。高新技術開發區強勢崛起,裝備製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消費品工業(大健康産業)等五大産業集群發展,汽摩整車及零部件、鋁銅材料、高端複合材料、電子信息製造、大數據及信息安全(數據災備)、綠色食品、節能環保、新型建築材料(裝配式建築)等八大産業鏈條發展,重慶移通學院、重慶德國埃森大學等高等院校強勢入駐,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當前,綦江上下同心、感恩奮進,全力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渝黔綜合服務區、渝黔合作先行示範區、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試驗區、全市先進製造業基地、知名康養休閒目的地和重慶重要紅色文化高地,全面建設“如來·如願”的“多彩綦江·創新之城”,加速形成重慶最具影響力、競爭力和帶動力的區域性增長極。

  綦江是個好地方,身處“綦”中、“綦”樂融融!(綦江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