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區委十三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
2022-12-30 10:30:40來源:人民網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原標題:九龍坡區委十三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

【轉載】重慶九龍坡區委十三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_fororder_LOCAL1672306486592LTD9FE3GAJ

會議現場。王茂松攝

  12月28日,九龍坡區委十三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九龍坡區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區委書記李春奎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順出席會議。

  全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市委六屆二次全會精神,認真總結區委十三屆一次全會以來的工作,審議通過《中共重慶市九龍坡區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堅決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在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開創九龍坡發展新境界的決定》,推動全區上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奮力開創九龍坡發展新境界而團結奮鬥。

  全會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市委六屆二次全會緊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到重慶大地上這一主題,作出了在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決定,發出了與時俱進把重慶發展推向全新境界的號召,標定了新時代新征程上重慶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意味著重慶站上了新的發展起點、承擔著新的時代使命,開啟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恢弘篇章。為我們擁抱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建設新重慶,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九龍坡大地上,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明確了目標、明晰了路徑。

  全會深入總結區委常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一致認為,區委始終一體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克難奮進、砥礪前行,集中精力抓好了全力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各項工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推動“四輪驅動”發展開好頭、起好步3件大事;重點抓實了穩住經濟發展的“基本盤”、夯實産業升級的“支撐點”、提升科技創新的“承載力”、增強區域發展的“內動力”、把牢城鄉提質的“著力點”、守護生態環境的“生命線”、織密民生福祉的“保障網”、守住社會安定的“基本面”、營造團結和諧的“好氛圍”、彰顯管黨治黨嚴的“主基調”10個方面工作。

  全會要求,九龍坡要在共建“雙城”經濟圈中乾出新業績、抓出新成效,全面增強自身發展能級和綜合競爭力,大力推動“新龍合作”走深走實。要在落實擴大內需戰略中釋放新潛力、打開新局面,著力推動消費提質擴容,著力激發全社會投資活力,著力強化基礎設施支撐。要在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中培育新動能、厚植新優勢,加快推動材料産業向高端化輕量化方向轉型、氫能産業向集群化方向發展、汽摩産業向智慧網聯新能源方向突破、服務業向專業化品質化方向升級、數字産業向品牌化方向邁進。要在推動全面改革創新中發揮新作用、增添新動力,以數字化變革引領全面深化改革,圍繞重點産業項目強化科技創新,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要在加快城鄉融合發展中繪就新圖景、展現新面貌,紮實推進城市更新試點,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速推進城鄉融合發展。要在全面擴大對外開放中實現新提升、邁上新臺階,加快提升內暢外聯通達度、開放平臺發展能級、開放型經濟水準。要在提速推進綠色發展中走出新路子、拓展新空間,推動發展方式綠色低碳轉型,鞏固擴大防污治污成果,加大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力度。要在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中彰顯新擔當、滿足新期待,大力穩定和擴大就業,著力提高低收入群體收入水準,提質發展社會事業。要在大力建設文化強區中塑造新標識、涵養新風尚,完善意識形態工作體系,不斷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培育新時代文明新風尚。要在推動民主法治建設中乾出新樣子、取得新進步,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鞏固壯大愛國統一戰線,深入推動全面依法治區。要在維護社會安定和諧中強化新舉措、彰顯新作為,有效防範重大風險,大力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要在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中體現新要求、展現新氣象,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著力提升新時代黨建品質,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

  九龍坡作為中心城區、經濟大區,必須在全市率先掀起真抓實幹、比學趕超的作風比拼熱潮,在全市率先開創勇擔當、敢作為、爭一流的生動局面,真正在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乾在實處、走在前列。要在提升能力本領中實幹爭先,增強政治本領、實幹本領、鬥爭本領,不斷提高面向現代化、適應現代化、引領現代化的新能力,以自身能力大提升開創現代化九龍坡各項事業發展新境界。要在轉變觀念理念中實幹爭先,堅持整體智治、高效協同,聚焦特色、凸顯優勢,抓住關鍵、以綱帶目,清單管理、閉環落實,正確把握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的關係,善於運用創新理念、勇於打破思維局限,主動走出“舒適區”,真正以思想認識的新飛躍謀劃發展的新藍圖,以推動工作的新路徑開創事業的新局面。要在創新體制機制中實幹爭先,建立一把手例會機制、專班推進機制、晾曬比拼機制、工作評價機制,構建體系化、全貫通、可衡量、閉環式的長效機制,爭取發展主動權,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有效運轉。要在提振精神狀態中實幹爭先,提振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攻堅克難、闖關奪隘,開拓創新、勇於變革,追求卓越、爭創一流的精神狀態,緊緊圍繞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火力全開、埋頭苦幹,跑出加速度、塑造新優勢,在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貢獻九龍坡力量。

  會議強調,元旦即將來臨,各級各部門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全面落實市委六屆二次全會各項部署,按照區委十三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要求,科學謀劃明年工作,確保一季度實現“開門紅”,為順利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要全力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穩定、疫情防控等相關工作,著力防重症、強能力、控風險、促發展,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肖雨、王茂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