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區今年至少要實施70個重大項目
2023-01-29 09:26:06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相向而行,攜手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1月28日,重慶市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工作推進大會舉行。同一天,作為川渝兩省市共同批准設立的首個跨省域省級新區,川渝高竹新區也召開幹部職工大會,發佈2023年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一攬子目標任務。

  據悉,今年,川渝高竹新區將新(續)建重大基礎設施及重大産業項目70個以上,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0%以上,規上工業總産值增長20%以上。“我們將以‘項目突破年’為抓手,奮力推動新區實現大投入、大建設、大場面、大見效。”會上,川渝高竹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唐家文表示。

  為實現上述發展目標,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今年,川渝高竹新區將聚焦構建外聯“大通道”和暢通市政“內循環”,新開工建設一批道路;城市形象提升方面,加快重慶工職院高竹校區、重慶工貿院高竹校區兩所高校建設進度,並爭取川渝地區兩座大醫院開辦高竹分院。

  産業培育方面,高竹新區將大力發展生態文旅康養産業,力爭啟動2—3個文旅康養項目建設,“一企一策”培育科創企業,完成技改投資6.5億元以上;改革方面,將縱深推進賦能賦權、土地管理、統計分算、稅費徵管、運行管理等跨省域一體化重點領域改革,鞏固提升新區“兩區”適度分離改革成果,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經驗。

  川渝高竹新區規劃範圍包括重慶渝北區茨竹鎮、大灣鎮的部分行政區域和四川廣安市鄰水縣高灘鎮、壇同鎮的部分行政區域,總面積266平方公里,其中渝北區129平方公里、廣安市137平方公里。

  按照《川渝高竹新區總體方案》,川渝高竹新區將建設成為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試驗區、産城景融合發展示範區和重慶中心城區新型衛星城。到2025年,這裡常住人口15萬人以上,地區生産總值120億元以上。(重慶日報記者 吳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