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交巡警:除雪保暢 打造“平安路”
2023-01-30 15:3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2023年春運期間,受降溫寒潮惡劣天氣的影響,重慶石柱公安交巡警大隊全體民輔警將打造“團圓路、平安路”作為工作重心,第一時間啟動冬季雨霧冰雪惡劣天氣應急處置預案,全力以赴投入到除雪融冰、疏堵保暢工作,與民共護冰雪平安路。

  未雨綢繆 提前謀劃敲響“預備鈴”

  1月13日,氣象部門預警,預計1月14日夜間到16日,石柱境內大部地區有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風險等級III級。受此輪強降溫影響,高海拔地區易出現道路積雪結冰,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增大。

  為有效應對當前氣溫驟降惡劣天氣變化,切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石柱縣公安交巡警大隊高度重視,及時按照縣局《關於做好近期雨雪冰凍惡劣天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啟動惡劣天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應急預案。一是加強值班備勤、信息報送和指揮調度;二是從源頭管理、路面防範、應急處置、部門聯動等方面著手,嚴格落實各項應急管理措施,全力確保道路安全暢通;三是做好本轄區的道路交通研判分析,有針對性制定應對措施,提前做好抗擊冰雪的戰鬥準備。

【原創】重慶石柱交巡警除雪保暢 打造“平安路”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30145449

交巡警幫助駕駛員推車 供圖 石柱縣公安局

【原創】重慶石柱交巡警除雪保暢 打造“平安路”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30145452

交巡警幫助駕駛員安裝防滑鏈 供圖 石柱縣公安局

  全警動員 打響抗擊冰雪“保衛戰”

  1月15日至16日,寒潮來襲,氣溫驟降,該縣已籠罩在“雨夾雪”模式中,高寒地區更是普降中到大雪,境內高速公路及國、省、縣道相繼出現路面積雪結冰現象,交通安全形勢嚴峻。石柱縣公安交巡警大隊當機立斷起動惡劣天氣條件下的應急預案,全面啟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執法服務站和農村交通安全勸導站,嚴格加強道路秩序和鄉鎮、村(社區)出入道口檢查。

  雪情就是命令,警情就是號角。該縣交巡警大隊領導紛紛帶隊上路,加強對國道211線打風坳路段、省道516線獅子坪路段等重點積雪、結冰路段以及冷水國際滑雪場、天上黃水等熱門賞雪景區道路的巡邏管控,現場分析研判風險隱患、道路狀況、人車流量,第一時間指揮調度,做到嚴防死守。

  率先垂范 做以身作則“領頭羊”

  在抗擊冰雪的戰鬥中,各級領導率先垂范,深入路面一線,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與民警或勸導員一起指揮交通、疏導車輛、轉移滯留人員……為民警、輔警樹立了榜樣。

  1月16日,石柱縣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冉義智率交巡警一行,深入冷水國際滑雪場及冷黃線、悅黃線等道路一線,查勘車輛通行狀況及安全隱患防範、沿線除雪融冰、疏堵保暢等工作,聽取各公巡中隊、鄉鎮派出所春節值班備勤、勤務部署等工作情況彙報,並要求大家加強安全防護,注意自身安全,科學應對雨霧冰雪惡劣氣候。

  在連續三天的抗冰雪保暢通工作中,石柱縣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冉義智、交巡警大隊領導以身作則,與全縣廣大交巡民輔警奮戰在春運工作第一線,用忠誠和擔當,築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線。(文 孫家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