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21個勞務品牌“組團”簽約 預計帶動5.6萬餘人就業
2023-02-21 13:5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2月20日,“千行百品就業行”雲推介活動暨勞務促就業雲簽約儀式重慶站在大足區舉行。“大足雕客”“雲陽面工”“山城玻璃工”等21個重慶市特色勞務品牌參與集中授牌,21個品牌建設單位與合作機構代表現場簽約,將在勞務技能培訓、人才培養及輸出等方面進行合作,簽約金額超2.8億元,將帶動5.6萬餘人就業。

【原創】重慶21個勞務品牌“組團”簽約 預計帶動5.6萬餘人就業_fororder_圖片1(1)

簽約儀式 供圖 重慶市人社局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大足石雕第十五代傳人、中國工美行業藝術大師劉能風表示:“我從事石雕工作已有40多年。接下來,我想把這項技藝傳承給更多年輕人,讓更多年輕人愛上大足石雕。”

【原創】重慶21個勞務品牌“組團”簽約 預計帶動5.6萬餘人就業_fororder_圖片2(1)

石雕匠人現場演示雕刻技藝 攝影 吳霖

  當前,“大足雕客”在人才培育方面不斷賦能,依託大足石刻文創園與美院合作契機,加強大足工匠技能提升培育;與大足區職業教育中心合作開設石雕石刻藝術專業;採用新型學徒制方式對低收入人群、農村勞動力等重點人群開展技能培訓。

  在帶動就業方面,“山城玻璃工”打造了鮮明地域特色,合川清平已成為日用玻璃行業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形成加工到深加工以及精深加工的集聚優勢,聚集玻璃生産及配套企業76家,帶動就業7.6萬人,帶動上下游産業鏈就業人數超20萬人。

  在勞務輸出方面,雲陽面工生産的鮮濕面産品在全國的鮮濕面市場約佔70%,千萬元規模以上的加工企業有20多家,年工業産值500余億元,年純利潤100余億元,年工業增加值200億元以上,面業人員每年純收入達50余億元。

  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在促進勞動力轉移就業過程中,結合地域特色、産業發展以及人員務工習慣等特點,培育打造了一批具有重慶特色的勞務品牌,對發展勞務經濟、增加勞動者收入、提高就業品質發揮了積極作用。截至目前,重慶市共培育勞務品牌126個,從業規模超240萬人,年均經濟效益約1700億元。(重慶市人社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