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00余家企業來渝招人 提供1萬餘個就業崗位
2023-02-28 14:01:48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蔣碩

  原標題:這場招聘會山東來了100余家企業 提供1萬餘個就業崗位

  為深化魯渝協作,利用山東優勢資源促進我市農村勞動力、脫貧人口充分就業,2月27日,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會同山東省人社廳舉辦“就業魯渝行”大型聯合招聘活動,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平臺。來自山東的126家企業,現場推介11155個就業崗位,為當地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提供豐富的選擇。

【轉載】山東100余家企業來渝招人 提供1萬餘個就業崗位

  跨越三千里 用工企業與求職者“雙向奔赴”

  2月27日一大早,黔江區武陵文化廣場人潮涌動——

  “感覺這個招聘現場的工種還是比較多,工作也比較多,自己來也是找那種偏向技術工方面的。”求職者蘭俊江一大早來到招聘會現場,尋找適合自己的工種。

  當天的招聘活動以“百企千崗進山城·春風送暖促協作”為主題,來自山東省濟南市、東營市、煙臺市、濰坊市、日照市、聊城市等6地、126家企業跨越三千里來攬才。

  “現在一線操作工不太好招,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幹,但隨著生産規模的不斷提升,這類工種變得緊缺,招聘時,我們會適當放寬年齡等條件。”一機械製造公司招聘人員告訴記者,此次招聘會主要是奔著“操作工”而來,需求數量約70名。

  “我們企業今年在重慶這邊招聘大概100人,主要崗位是裝配,還有捻股類崗位,工資大概在6000—10000元,希望企業能吸引到更多優秀的人才,到山東去發展。”山東大業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孫丙洋説。

  據了解,活動現場推介1.1萬個就業崗位,涉及機械設計工程師、化工操作工、車間操作工、電工、焊工、維修工等500余個工種,邀請重慶人到山東就業。

【轉載】山東100余家企業來渝招人 提供1萬餘個就業崗位

  溫暖就業路 多重保障助力勞動力轉移就業

  據了解,為打通求職“最後一公里”,各區縣人社部門協作,深入各鎮街宣傳發動,組織專車接送,讓求職人員的就業路更方便、更溫暖。

  黔江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方便農村求職者找工作,人社部門通過多種方式向村民傳遞招聘會有關信息,動員有就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脫貧勞動力前往現場,安排勞務經紀人一對一對接求職訴求。這樣的誠意,也吸引了重慶市武隆區、巫山縣、酉陽縣、彭水縣等區縣的有轉移就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脫貧人口參與求職。

  當天,線上1.8萬餘人關注招聘活動,線下進場1650余名求職者,達成意向就業565人,成效顯著。

  據悉,過去一年,重慶人社部門充分發揮2.3萬名勞務經紀人作用,動態掌握有意願外出務工人員的信息,山東人社部門根據重慶提供的需求清單,有針對性地組織企業提供相應的就業崗位。通過包車、包飛機等方式,“點對點”輸送3167人赴山東就業。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優化就業服務,發揮勞務經紀人作用,進一步摸排、動態掌握農村勞動力特別是脫貧人口就業意願,分類開展幫扶;有外出就業意願的,加大政策宣傳力度,組織動員赴魯就業;有就近就業意願的,採取魯資企業招聘、就業幫扶車間及基地吸納、公益性崗位安置等方式,提供就近就業崗位;有培訓意願的,積極會同對口地市開展技能培訓,按規定給予補貼。(重慶日報客戶端記者 黃喬 實習生 張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