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沙坪壩區舉行“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實驗區”建設項目中期集中論證會
2023-03-20 18:21:1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胡明珠責編: 蔣碩

  3月15日,重慶市沙坪壩區“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實驗區”建設項目中期集中論證會在沙坪壩森林實驗小學校舉行。西南大學教育學部課程教學研究院副院長、副教授張銘凱,重慶第二師範學院國際學院副院長、博士羅臘梅,渝北區教師進修學院教科所原副所長、正高級教師張波,南岸區教師進修學院課程中心主任譚偉,以及沙坪壩區教委、沙坪壩區基礎教育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了本次論證會。

重慶沙坪壩區舉行“中外人文交流實驗區建設項目”中期論證會_fororder_圖片3

論證會現場 供圖 沙坪壩森林實驗小學

  會上,沙坪壩森林實驗小學副書記、副校長杜娟致辭並分享了學校在推進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學校建設過程中的經驗做法。

  沙坪壩區基礎教育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張林表示,開展“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實驗區”建設項目中期集中論證會是推進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實驗區建設的重要舉措。

  會議中,27個項目組就研究工作的主要進展、階段性成果、主要創新點、存在問題、下一步計劃、可預期成果等六個方面進行了總結彙報。各位專家對各個項目進行逐一全面點評,提出改進策略和指導建議。

  據了解,沙坪壩區繼開展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實驗區建設以來,與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合作共建重慶市首個基礎教育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並依託研究中心開展課題研究,立項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課題5個、區級課題27個。另外,沙坪壩區為加強課程建設,初步建構了中外人文交流課程內容體系;為強化師資建設,遴選“中外人文交流”種子教師70人,先後開展中外人文交流專題培訓20余場。

  下一步,沙坪壩區教委將繼續加強研究中心建設,不斷深化“研究中心—特色學校聯盟—特色學校”三級聯動工作體系,推進新時代優質學校集群化發展,持續深入實施實驗區建設項目,發揮中外人文交流的育人功能,不斷譜寫新時代教育對外開放新篇章。(文 彭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