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百姓爭當宣講員 共話國家安全身邊事
2023-04-11 12:3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進一步推動總體國家安全觀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近日,重慶市涪陵區廣泛開展了“百姓宣講”活動。

  田間地頭宣講技術 防治外來入侵物種

  近日,在李渡街道雲星村的一處田間地頭,參與防治的基層工作者劉峻希拿著一株外來入侵物種——加拿大一枝黃花,向當地村民介紹了該植物的傳播方式及危害,並講解了識別、預防及清除方法。

  外來入侵物種會對當地生態系統、棲境、物種帶來嚴重威脅,損害農林牧漁業的可持續發展和生物多樣性。做好外來入侵物種防控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劉峻希表示,他們將開展定期巡查,對外來入侵物種發現一處治理一處,同時也將繼續加大宣傳和培訓力度,讓老百姓加深對外來入侵物種的了解,知曉根除辦法,切實維護國家生物安全。

  探訪飲用水源地 院壩會上説生態

  4月7日,崇義街道組織轄區黨員代表、居民代表、企事業單位人員等前往涪陵區長江飲用水源取水點實地探訪,了解水源保護區的保護措施、凈水工藝流程等。

  在隨後舉行的院壩會上,崇義街道環保工作者以水生態環境保護為重點,普及生態安全相關知識,引導大家樹立生態環境保護的主人翁意識。

  宣講走進水稻田  糧食安全有保障

  4月7日,一場主題為“端牢中國飯碗 守住大國糧倉”的宣講在涪陵區龍潭鎮龍騰社區六組官壩(小地名)育秧基地舉行。水稻種植大戶任長江從深刻認識新糧食安全觀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糧食安全工作的實踐要求、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等方面作了深入講解,引導當地村民根植維護糧食安全的思想,增強保護耕地紅線的意識。

  據了解,涪陵區27個鄉鎮街道及各機關單位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正積極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將國家安全知識送到百姓身邊,著力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營造“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濃厚社會氛圍,凝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文 譚艷華 袁曉露 劉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