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區開展“知路、愛路、護路”鐵路安全教育進校園活動
2022-09-19 16:1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9月16日,重慶九龍坡區委政法委聯合多部門在轄區田壩小學開展了“知路、愛路、護路,共築平安鐵路”鐵路安全知識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

【原創】重慶九龍坡區開展“知路、愛路、護路”進校園活動_fororder_圖片4(1)

民警為學生講解安全知識 供圖 九龍坡區委政法委

  重慶鐵路公安處西車站派出所民警以“愛護鐵路 人人有責”為主題,向全校師生們開展了法治安全、鐵路安全宣講。醒目的安全橫幅、漫畫形式呈現的“鐵路交通安全知識”展板、繪聲繪色的故事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力。

  “小明同學在鐵路旁邊放風箏,這種行為對嗎”“不對,因為風箏可能會纏挂到鐵路線纜上造成火災”宣講後,重慶工務段的志願者和孩子們進行鐵路安全知識競答,孩子們現學現用,爭先舉手作答。答對的同學得到了志願者們準備的小禮物。現場還開展了“爭做護路小衛士”承諾簽名儀式,讓學生們將安全知識內化於心,外化于行。

【原創】重慶九龍坡區開展“知路、愛路、護路”進校園活動_fororder_圖片5(1)

活動現場 供圖 九龍坡區委政法委

  重慶九龍坡區華岩鎮黨委政法委員羅文成介紹,田壩小學地理位置特殊,毗鄰鐵路,在校學生1230人,屬於重點宣傳地區。華岩鎮將聯合派出所等有關單位持續開展“知路、愛路、護路,共築平安鐵路”鐵路安全知識宣傳教育系列活動。除了宣講,孩子們還會在主題班會上,觀看警示教育影片,通過典型案例故事等,在課堂上持續深入講解鐵路安全知識。通過系列安全教育,讓孩子們“爭做護路小衛士”,創建平安鐵路、平安校園。

  活動後,九龍坡區委政法委、華岩鎮啟動“喜迎二十大 忠誠保平安”行動,聯合重慶車站、重慶鐵路公安處西車站派出所、重慶鐵路公安處南車站派出所、重慶工務段、華岩派出所、田壩村社區對影響鐵路安全的隱患進行排查整治。(九龍坡區委政法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