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重慶·新賽道·新潼南 首屆川渝汽車場地越野賽在潼南舉行
2023-04-23 15:5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體育事業一體化發展,4月22至23日,以“新重慶·新賽道·新潼南”為主題的“長安歐尚杯”重慶潼南·川渝汽車場地越野賽在潼南區舉行,現場近3萬名群眾參加開幕式,一起體驗別樣的速度與激情。

【原創】新重慶·新賽道·新潼南 首屆川渝汽車場地越野賽在潼南舉行_fororder_圖片6(1)

開幕式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據悉,本次賽事是首屆川渝地區汽車場地越野賽,由中國汽車摩托車聯合會指導,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潼南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四川省汽車摩托運動協會、重慶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等單位承辦。來自北京、浙江、貴州、四川等省市的眾多國內知名專業車手及業餘愛好者,齊聚一堂,一決高下。賽程為期兩天,分設專業組、公開組、量産組三個組別。

【原創】新重慶·新賽道·新潼南 首屆川渝汽車場地越野賽在潼南舉行_fororder_圖片7(1)

比賽現場 攝影 肖紅光

  重慶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這次比賽,旨在深化川渝地區體育交流合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生活需求,大力推進現代化體育強市建設。此外,本次賽事還設有新能源汽車、旅遊商品、體彩銷售、國民體質監測等多個展區,以節會盛宴提升消費能級,推動文旅體産業高品質發展。

【原創】新重慶·新賽道·新潼南 首屆川渝汽車場地越野賽在潼南舉行_fororder_圖片8(1)

比賽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據了解,重慶市潼南區地處巴蜀腹心、成渝中部,是重慶主城都市區“橋頭堡”城市、遂潼暨毗鄰地區一體化發展先行區。潼南體育公園賽車場是國內同類項目中難度最大、觀賞性最佳的賽車場之一,已多次舉辦國家級賽事,專業性強,遠近聞名。

  目前,潼南區正大力實施“體育強區”戰略,努力推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加快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已建成城區“15分鐘健身圈”,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23平方米,涪江龍舟賽榮獲“2021年川渝體育旅遊精品賽事”。

  潼南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比賽在潼南舉辦,將進一步豐富川渝體育品牌體系,拓展體育旅遊消費空間,展示新重慶·新賽道·新潼南的新畫卷。未來,潼南區將持續按照智慧化、數字化、市場化的要求,提檔升級體育公園賽車場,常態化開展國家級、地區級和市級汽車越野賽、拉力賽,全力把潼南建設成為國家級汽車運動基地和全國戶外運動首選目的地之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