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潼南誠邀廣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2023-04-28 10:28:16來源:上游新聞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原標題:六大景點、四條線路、六種新玩法!潼南邀你歡度五一

  4月26日,潼南區“歡樂五一 郊遊潼南”推介會在重慶世紀金源大酒店舉行。此次推介會潼南區副區長秦雲兵重點向大家推薦了六大景點、四條線路、六種新玩法、百種美食,並熱情邀請大家去潼南歡度五一。

  六大景點

  世界第一室內飾金大佛。融“儒、釋、道”三教于一體,“石磴琴聲”“頂天佛字”等十八勝景熠熠生輝,被譽為“金佛之冠”。

【轉載】重慶潼南誠邀廣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雙江古鎮。始建於明末清初,與周莊、烏鎮齊名,是首批全國十大歷史文化名鎮之一。

【轉載】重慶潼南誠邀廣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楊闇公故里。作為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這裡是開展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的好去處。

【轉載】重慶潼南誠邀廣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陳摶故里景區。千里瓊江蜿蜒流轉,道教至尊拂塵遠眺,玫瑰花田芬芳滿園。

【轉載】重慶潼南誠邀廣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太安休閒農業旅遊度假區。集現代農業展示、農旅休閒娛樂、鄉村康養度假于一體的一站式旅遊度假目的地。

【轉載】重慶潼南誠邀廣大市民“五一”去打卡

  涪江旅遊度假區。泛舟涪江之上,賞兩岸田園風光,登九龍山森林公園,俯瞰萬畝蔬菜基地。

  四條線路

  “紅色遊”:五一帶上親人走進雙江古鎮、楊尚昆舊居、楊闇公舊居和楊氏民宅,感受古建民居的人文雅韻,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洗禮,感受紅色文化、家風文化和革命精神之崇尚。

  “生態遊”:暢遊涪江濕地公園、漫步陽光沙灘、慢遊九龍山城市森林公園,乘船、騎行、登山總相宜,累了再吃一頓養生蔬菜宴,靜心舒適。

  “禪修遊”:如果你對佛文化感興趣,就來潼南大佛寺禮拜世界第一室內飾佛,參觀國保單位獨柏寺,走近全國最大臥佛石窟,來一場石刻石窟藝術和禪修文化的雙重熏陶之旅。

  “親子遊”:五一帶上家人自駕去潼南,走進香水百荷、蔬菜博覽中心、泰安農莊和塘壩盛田果桑園,體驗彩虹滑道、玻璃水滑、卡丁車、穿越叢林、真人CS等娛樂,感受智慧農業、科技農業的田園魅力,還可以親自採摘桑葚、休閒垂釣、吃小龍蝦,享受最美鄉村時光。

  六種新玩法

  週末音樂會客廳。特邀川渝知名音樂家、藝術家蒞臨潼南“小三亞”開展才藝匯演,聲樂、歌舞、快板等豐富多樣的藝術形式應有盡有,另有“30秒音樂賽”等眾多小項活動。

  桑葚採摘活動。潼南盛田良品可採摘桑葚品種多達27種,日本甜桑、台灣長果桑、俄羅斯大紅袍、韓國白珍珠等等應有盡有。

  雙江古鎮夢幻泡泡節。去水街觀看泡泡秀,開啟酷炫的泡泡大戰,在漫天五彩泡泡中感受童真的快樂。

  萌寵奇趣生活節。五一陳摶故里景區準備了萌寵創意市集、萌寵趣味賽事,你可以與羊駝、香豬、孔雀等網紅動物合影,打卡風車長廊,嬉戲沙灘足球,欣賞民族風情歌舞。

  “不夜潼南”狂歡節。九龍山腳、涪江之畔、大佛壩上,“一山一江一壩”夜間經濟如火如荼,巴蜀夜宴、涪江夜遊、非遺傳承、特色夜市、燈光夜秀五大品牌協同發力,啤酒節、篝火晚會、星空露營、音樂會客廳點綴夜間生活。

  非遺文化節。在雙江古鎮內觀一場戲、聽一首曲,沉浸于“百年古鎮半日閒”。遊至瓊江,可試穿仙風道服,在油菜花海八卦圖上,追隨陳摶老祖尋仙問道、養心養身,還可以親自體驗製作繡球、木藝、扎染、陶藝等10種傳統手工藝。

  百種美食

  小龍蝦盛宴。五一期間,潼南將舉辦“只有您吃不到的味道”小龍蝦節,屆時將舉行小龍蝦垂釣賽、烹飪賽、吃剝賽等十余個趣味爭霸賽,評選“十大蝦王”,百家餐飲門店開展百桌龍蝦啤酒派送,提供芝士、蒜蓉、油辣小龍蝦等二十種新吃法。

  生態蔬菜宴。人參苗、石斛苗、藏紅花苗等數十種珍稀蔬菜鮮美可口,肥牛、海鮮、河魚等葷素搭配營養更加均衡。

  全魚宴。明星菜品“太安魚”皮糯肉嫩、入口即化。童子鯉魚、酸菜魚等菜品小眾獨特,四季魚鮮讓您品味江湖、回味人生!

  同時,潼南還將推出檸檬宴,另有小煎雞、唐肥腸等18道特色菜品,黃桃罐頭、袁涼粉、鱔魚面等20余種特色小吃,讓你吃到停不下來。(記者 楊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