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區同樂鎮:做實産業文章 打造坪上地區特色産業聚集高地
2023-05-17 18:0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2023年“五一”假期,重慶市涪陵區同樂鎮螞蟻寺露營基地迎來了大批露營愛好者,在山林綠地安營紮寨,享受乾淨整潔的鄉村環境,呼吸新鮮的空氣。這份舒適愜意得益於同樂鎮著力打造坪上地區特色産業集聚高地。

  近年來,同樂鎮積極做好特色産業文章,聚焦産業發展下功夫,堅持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勝勢,促進農業增效、農戶增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在同樂鎮解放村的油茶種植示範園,一排排油茶樹仿佛一條條綠色地毯,沿著地勢起伏。2014年,同樂鎮開始採取“合作社+農戶”模式發展種植油茶。截至目前,油茶種植面積已達1.2萬畝。

  特色産品立住腳、夯實基礎後,同樂鎮聚焦“産業延鏈”,建設油茶加工廠,成功打造出具有影響力的産加銷一體化山茶油全産業鏈,讓更多的山茶油進入超市、社區,不斷發揮其産業示範帶動作用。

  除了油茶,黑山羊也是同樂鎮的一大特色産業。目前,同樂鎮已建成“同樂羊肉”預製食品廠,生産銷售“同樂羊肉”預製食品,現發展“同樂羊肉”門店200余家,每年“接待堂食+預製食品銷售”超50萬人次,全鎮發展黑山羊養殖戶950余戶,當前存欄1.2萬餘只黑山羊,戶均增收1萬餘元。

  此外,同樂鎮充分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大力推進鄉村旅遊。螞蟻寺露營基地位於同樂鎮雪峰村,這裡自然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85%,常年平均溫度為12°C,吸引了很多年輕人前來尋找心中的“詩與遠方”,也逐漸成為網紅打卡新地標。

  同樂鎮黨委書記代倫表示,同樂鎮將搶抓坪上新鄉村建設機遇,圍繞著力打造坪上地區特色産業聚集高地,全力抓好市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鎮和衛生鎮“兩大創建”,聚力建設全市具有影響力的油茶、白茶、紅心蘿蔔“三大基地”,積極構建“五大片區”的“1235”工作思路,努力建設“組織強 産業興 百姓富 城鄉美 生態好”的山水同樂。(文 田馨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