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留學董事長朱燕民出席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並受邀發表主題演講
2021-09-06 16:1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于9月2日正式開幕。9月3日下午,金吉列留學董事長朱燕民先生受邀出席以“ 新時代教育的變革創新與發展機遇”為主題的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並就當今國際教育的發展趨勢和機遇發表《留學服務創新變革為新時代國際教育發展賦能》的主題演講。朱燕民先生表示,隨著科學技術和互聯網的不斷發展和進步,國際教育資源開始通過在線平臺進行賦能、管理和共享,未來基於互聯網的發展,留學方式將更為靈活,國際教育服務模式也將不斷升級,打破時空限制,讓孩子們可以隨時隨地共享國際優質教育資源,從而推動未來全球教育公平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作用。

  

  金吉列留學董事長朱燕民先生在論壇上發表演講

  我國留學行業四十多年全面發展 科技創新帶動留學行業新變革

  金吉列留學董事長朱燕民先生分別從國家政策是如何不斷推動國際教育發展的、新時代下留學服務發生了哪些創新變革、以及未來國際教育將會如何發展三個方面進行了分享。

  朱燕民先生在演講中首先為大家回顧了我國四十多年來的留學行業發展歷程。自1978年起首批赴美訪問學者啟程,我國的留學事業也正式開啟,隨著留學方式從公派留學逐漸發展到自費留學,在“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發揮作用”的國家政策之下,出國留學人數持續上升,整個留學行業都呈欣欣向榮之勢發展。與此同時,留學歸國人數也在逐年增長,海歸回國發展的意願也愈發強烈。

  隨著《關於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許可事項的決定》《教育部等八部門關於加快和擴大新時代教育對外開放的意見》等政策的出臺,留學行業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不過,新的局勢發展下也有諸多挑戰需要面對:如何在國家留學政策的指導下,滿足當下留學群體需求,提供高品質的留學服務?如何在服務週期長、信息不透明、從業者能力不均等問題叢生的留學行業中走出一條標準化服務之路?如何降低新冠疫情對留學生的影響,保障學生在特殊時期的學業順利進行?

  金吉列留學自1999年成立以來,在留學服務標準和管理標準上始終起到了行業標杆的作用,參與起草和發佈了多個行業標準文件,並通過了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和UKAS國際品質管理體系認證。隨著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科技迅猛發展,面對經濟快速增長、國際化人才需求日益提升的國際教育發展新趨勢,金吉列留學開始思考如何通過科技創新的手段更好地實現留學服務變革,用更加標準化、智慧化、透明化的服務水準為留學行業賦能,為人才全球化發展、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及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作用。

       不斷加強服務模式新探索,全面實現從“成功留學”到“留學成功”

  經過多年研發創新,金吉列于2020年1月上線了金吉列大學長,通過科技賦能,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模式給學生、家長、海外院校提供了一個平臺,將留學服務、語培課程、留學教育展等內容轉為線上線下融合的形式進行。自2020年3月起,金吉列開始舉辦線上教育展,為海外院校與中國學生搭起在線交流的橋梁。金吉列線上教育展至今已舉辦18屆,邀請百餘所世界知名院校參展700多次,共計有60000多人次學生通過金吉列大學長平臺觀看展會,並與院校招生官、留學規劃師進行1對1在線溝通。

  今年6月,金吉列留學正式發佈了“留學服務線上化”新模式,通過産品標準化、價格透明化、交易線上化、過程可視化四項原則持續保障留學服務品質和客戶滿意度,併發起了“不成功、則退費”留學線上服務保障計劃,全方位保障消費者權益,搭建留學機構與消費者之間以誠信為本、真誠服務、公平對等的消費關係。如今,傳統的線下留學服務正在逐漸向線上轉變,學生和家長可以在金吉列大學長平臺上通過大數據精準匹配適合的院校,選擇相應的留學産品,一鍵投遞海外院校,在線上實現留學規劃及申請全過程。

  金吉列留學董事長朱燕民先生在談到對未來留學發展的希冀時表示,金吉列在留學行業已經堅守了二十多年,我們不僅僅是在幫助孩子們完成出國留學的夢想,我們更希望能夠幫助他們最終成為一名優秀的國際化人才,實現從“成功留學”到“留學成功”的蛻變。我們致力於讓所有選擇出國留學的孩子們最終收穫更加廣闊的國際化視野、專業的國際化知識、跨文化溝通技能等國際化人才所具備的多種能力。隨著金吉列大學長平臺和“留學服務線上化”的應用,未來我們將會肩負著留學行業創新變革的這份重要責任,繼續對國際教育服務進行更加深入的探索,為實現“一帶一路“戰略和“中國製造2025”計劃培養更多國際化、專業化的人才,為我國培養高品質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重要力量。

  繼續探索、不斷升級,金吉列攜創新産品再度亮相服貿會

  據了解,這已經是金吉列第二次參加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去年9月,金吉列帶著金吉列大學長在線平臺及海外名校線上招生面試會等留學服務創新模式與大家見面。經過了一年的技術研發與産品升級,今年金吉列攜多項最新平臺研發成果及多款留學線上産品再度亮相大會,向所有參會嘉賓一同分享最新推出的“留學服務線上化”等新模式、新技術與新成果。(圖/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