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實施教育十大提升行動
2022-02-25 14:32:29來源: 中國教育報

  日前,山西省召開全省教育工作會議,對2022年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山西提出,2022年要圍繞教育高品質發展主題,實施教育系統黨建引領提升行動、鑄魂育人品質提升行動、基礎教育優質均衡提升行動、職業教育適應性提升行動、高等教育創新發展提升行動、教師隊伍建設提升行動、新時代高校人才工作提升行動、重點改革攻堅提升行動、教育數字化轉型提升行動、教育重要保障能力提升行動等十大提升行動,推動教育改革發展提質、提效、提速。

  山西明確,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健全黨的基層組織體系,切實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各方面,持續推動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山西強調,堅決打好“雙減”攻堅落實戰。規範民辦義務教育發展,確保完成佔比目標。新改擴建100所公辦幼兒園,建設改造500所寄宿制學校,新建5所特教學校和6個特教資源中心,加快改善縣域高中辦學條件,全面振興縣域高中,加快縮小區域、城鄉、校際差距。

  山西提出,聚焦國家“雙一流”“雙萬計劃”和山西省高品質發展的人才需求,大力提升“雙一流”建設水準,著力構建高等教育創新發展新格局。深入推進“1331工程”提質增效,加快省級高校科技成果轉化與技術轉移示範基地建設,推動重要科技成果在晉轉化,全面提升高校服務全省高品質發展的貢獻度。(中國教育報記者 趙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