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三亞理工職業學院朱春莉: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逐步調整生物鐘 在考前把應考狀態調節到最佳水準
2022-03-29 09:38:4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2年高考進入倒計時階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常態化挑戰面前,考生們接下來依然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幫助廣大考生家庭搭建一個權威的高招諮詢平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2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招辦説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帶來三亞理工職業學院招生就業處朱春莉老師的備考建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5f10fbfdd3ca31326b467e33f635fe

  三亞理工職業學院始建於2009年,是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同意成立的一所普通高等職業院校,由世界500強企業吉利控股集團出資舉辦,與三亞學院為兄弟院校,在同一校園,並共享優質的本科教育資源和生活設施。兩校在校學生近2.6萬人,總佔地面積3500余畝,教學生活設施配套齊全,是一所獨具特色的熱帶園林大學。

  學校堅持黨的領導,堅定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自覺依法合規、矢志非營利辦學,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悉心關懷和大力支持下,秉承“讓學生更好地走向社會”的辦學使命,踐行“以學生為中心,以進取者為標榜,以教育情懷為樂趣”的價值理念,圍繞“辦優秀職業學校,培養優秀職業人才”的辦學目標,堅持職業教育的類型定位,以服務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以産教融合為手段,發揮舉辦方吉利集團汽車全産業鏈協同優勢和産業、科技、教育整合優勢,探索出高品質職業技術高校融入區域發展的辦學路徑,深入對接海南自貿港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下設智慧汽車與工程學院、旅遊與康體産業學院、數字媒體學院、經濟與貿易學院、航空服務産業學院、國際郵輪遊艇産業學院、公共基礎教學部7個院部,開設涵蓋裝備製造、電子信息、土木建築、旅遊、交通運輸、醫藥衛生等9個專業大類30個專業,形成了以工學為主體,凸顯“數字技術”擔當,以藝術學側重“數字傳播”功能,管理學、經濟學、醫學,偏重“數字消費”領域的學科專業群佈局。

  學校深入推進産教融合、理實融合、技術與文化融合、學歷證書與職業證書融合、信息技術與專業教育融合,以校企雙元育人體系建設推動學生就業能力和職業能力提升,累計為社會培養1.4萬餘名技術技能人才,畢業生中70%在海南本土就業。

  學校經過十餘年的發展,形成了以專科層次職業教育人才培養為主體,以發展職業培訓、技術服務為兩翼的“一體兩翼”辦學格局。學校擁有全日制專科生7000余人,聯合培養車輛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市場行銷、播音與主持4個本科專業學生214人。學校是教育部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和首批1+X證書制度試點院校,擁有教育部骨幹專業1個、海南省級骨幹專業1個、海南省高職高專校企合作特色專業1個,“1+X”證書制度試點項目13個,參與考核學生通過率為93.97%。榮獲省級教學成果獎1項。近五年學生榮獲國家級獎項7項,省級及以上獎項141項。

  海南將建設國際教育創新島,未來海南會成為全球大學最密集的自貿港。新的時期,新的發展機遇,學校將充分發揮三亞市獨特的區位優勢,借助自身多年的高職教育優勢積澱,三亞理工職業學院將搭乘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港的快車,大膽進行教育教學改革創新,用國際化視野打造現代職業教育,以堅定的辦學信念、堅實的辦學步伐、進取的辦學姿態、科學的辦學舉措,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在創新中不斷發展,在前進中不斷書寫新的輝煌。

  多途徑了解學校最新招考信息

  三亞理工職業學院招生諮詢途徑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多樣,內容全面,為廣大考生和家長提供最全面、最便捷的諮詢途徑:

  第一是登錄學校的官網:www.ucsanya.com。此外網站首頁擁有招生問答機器人,包含四個板塊:智慧問答、留言板、直通專業、官方微信,用最全面最快捷的方式幫助廣大考生和家長了解。第二,可以撥打學校的招生諮詢熱線,0898-88350000/88351111。第三,大家可以通過微信搜索“三亞理工職業學院”關注學校官方微信公眾號,及時了解學校招生動態。

  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逐步調整生物鐘 在考前把應考狀態調節到最佳水準

  高考將近,三亞理工職業學院招生就業處朱春莉老師為考生和家長提供以下建議,希望各位同學乘風破浪,金榜題名:

       要注意調整臨考狀態。衝刺階段備考仍需按部就班,有條不紊。適當減輕復習的密度和難度,注意基礎知識的鞏固和重點難點的理解,回歸教材保持穩定才是關鍵。同時,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逐步調整生物鐘,在考前把應考狀態調節到最佳水準。

       要注意合理搭配飲食。高考前,考生家長在考生飲食方面要注意均衡和適宜,葷素合理搭配。要注意參照日常的飲食習慣和口味,不要過分進補和隨意改變。要按時按量有規律進食,注意飲食衛生,有效預防腸胃疾病。

       要注意控制考前情緒。在高考的最後備考階段,拼的不是知識與技能,而是心態。在日常中多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結合適當的體育鍛鍊,堅定備考信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11

  十年寒窗讀書苦,只為今朝夢想成。功夫不負有心人,勤奮努力結碩果。高考來臨之際,預祝全國的考生都能發揮正常,考試順利,金榜題名,心想事成,祝願各位同學都能考取到心儀的大學,開啟美好人生。

  我們衷心地、熱情地邀請大家來三亞讀書、來海南發展,共同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將會給你帶來廣闊的發展機遇。選擇三亞理工、走向輝煌人生,三亞理工助你圓夢自貿港!(圖/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