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馬可煜: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學校的人才觀價值觀格外重要
2022-04-28 13:29:0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 2022年教育政策大變革落實之下,多項教育改革舉措出臺或落地實施,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校長助理馬可煜接受採訪時表示,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學校的人才觀價值觀格外重要。

【教育頻道】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馬可煜: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學校的人才觀價值觀格外重要_fororder_1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校長助理馬可煜

  經濟學作為學校最優秀的學科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是一所授權于2016年, 2017年開始正式招生的一所國際學校,學校的課程優勢是經濟學課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校內獨一無二的資源,有大學教授的講座的機會,學生可以接觸一些前沿的知識,比如區塊鏈、金融科技等等。

  貿大也是一所具有金融實驗室的大學,因此學生可以利用貿大的設施。學校的經濟學挑選最優秀的老師,為學生準備最好的課程。目的就是把經濟學作為學校的特色發展起來。

  小班制授課 全人教育模式

  馬可煜表示,貿大劍橋國際部的核心競爭力是經濟學的學科,另外一個核心競爭力在於學校採用小班制授課,全人教育模式。

  全人教育模式,是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全面發展,得到個體化的關注。學校能夠讓每一個個體解決自己真實發生的問題。如果學生遇到什麼問題,學校在晚自習時會派專業的老師給你答疑指導,幫助學生完成個人化的發展。這正是因為學校採用小班制授課,會控制每個班級人數,一般在20人以下,這樣學校才有足夠資源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得到關注。

  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學校的人才觀價值觀格外重要

  對於擇校,馬可煜表示,國際化教育本身是伴隨著一定成本的,15年的國際化學校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如果考慮成本的計算,大家可以選擇在初高中階段去選擇一所國際化學校,國內基礎教育的水準還是比較好的,在這個時候選擇國際化學校既有不錯的基礎教育,又能在國際學校完成國外大學的申請。如果不考慮性價比的話,幼兒園階段去上國際化學校也是一個選擇很好的選擇。看一所好學校的好壞,不僅要看是否有全方位的教學、升學、日常管理、學校的文化,校園環境,還要看學校的人才觀價值觀,因為選擇國際教育很大程度上需要的讓孩子有突破性的變化成為一位真正的國際化人才。

【教育頻道】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馬可煜: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學校的人才觀價值觀格外重要_fororder_2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優秀畢業生張仕堯同學

  優秀的國際學校要具備良好的師資 良好的國際學術環境

  張仕堯同學今年收到了UCL的無條件錄取,並決定於9月份前往UCL進行本科的學習。

  張仕堯同學認為一個優秀的國際學校,一、要具備良好的師資,對於一個學校來説,最重要的不僅是學生,還有學校的老師。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中,不僅有來自中方的各種學科老師,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大學裏面的老師,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外教,這都給學生帶來全面的發展。

  二、良好的國際學術環境。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和其他學校最不同的一點是它開設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內,對於學生來説,如果能每天沉浸在這樣一個學術環境中,不僅有來自大學本科的學生,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大家每天進行交流,探討學術問題。張仕堯同學表示,作為這裡的學生,可以比其他學校學生學到更多寶貴的知識,這些知識不一定是在教科書上面,更多的是在現實生活中的一种經驗。

  三、各種活動,學校每年組織去英國、美國留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和其他學校組織留學最不一樣是因我們學校在參觀外國大學時,也會和當地的國際高中進行接軌,讓我們學校的學生去外面感受在其他國家上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甚至涉及到我們要和其他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們一起合作,去進行一些小組項目,這些對於馬上要出國留學的留學生來説是很寶貴的經驗。

  除了校外的活動之外,學校內部也會組織很多能夠提升學生學術素養,提升其他方面能力的一些活動,比如校內的英語演講比賽、歌唱比賽,朗誦、聖誕晚會,我覺得這些活動在充實了學生們的業餘的生活之外,同時也是增強學生將來成為一個國際化人才所需要具備的一個素質培養。(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