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校長馬迪:2022年學校已經收到130多封offer
2022-04-29 14:39: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 2022年教育政策大變革落實之下,多項教育改革舉措出臺或落地實施,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校長馬迪接受採訪時表示,老師的高度決定孩子的高度,目前學校已經收到130多封offer,升學成果非常喜人。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校長馬迪:2022年學校已經收到130多封offer 升學成果喜人_fororder_1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校長馬迪

  唯一自帶雅思託福考點的課程中心

  馬迪介紹,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依託北京外國語大學優秀的教學資源,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西校區內辦學,開設的是IGCSE和A Level課程體系。學校最大的特點是承襲了北外的DNA,即英語教育和國際化人才培養。

  在英語教育方面,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是唯一自帶雅思和託福考點的課程中心,學校的英語教育是系統化,從聽、説、讀、寫、詞彙、語法方面幫助學生全方位提升英語水準,幫助學生成功達到大學要求的標化語言成績。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孩子能夠成功的走出去,能用地道的英語在海外學習交流和生活,所以英語教育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的一大特色。

  在國際化人才培養方面,學校依據海外大學的升學標準,以及北外大學的全球視野,將我們的學生培養成全面發展的孩子。國際化人才培養主要體現在北外大學先修課。我們的大學先修課請到了很多北外的知名教授專家,每週由他們為孩子上課,孩子能夠在高中階段提前享受中國頂級大學的教學資源,了解大學的課程體系和思辨方式,外交外事禮儀、談判的藝術、大國外交等等大學先修課都非常受同學們的歡迎。

  學校的目標非常簡單,培養走向世界一流大學的有故事的孩子,我們希望孩子未來走出去的時候能夠了解中國的故事,做一個中外交流傳播者,把中國的故事介紹給世界,然後把世界的故事帶回給中國。

  目前學校已經收到130多封offer 升學成果非常喜人

  馬迪表示,學校今年的成績和以往一樣都是非常的理想的,目前已經收到了130多封offer,其中包括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等,其中G5就有近20封offer。除此之外,還有美國的藝術和音樂方面的頂級高校都有給我們學生發放了offer,還有加拿大、澳大利亞等等國家的頂尖學校都給我們的孩子發來了offer,所以目前學校的升學成果是非常喜人的。

  老師的高度決定孩子的高度

  馬迪認為一個好的國際化學校一定要有一群好的老師在,老師的高度決定孩子的高度,其實學校的校園文化通過賦能老師,讓老師形成一個終身學習的成長型思維,擁有這樣的能力和態度,再把同樣的能力態度和文化帶給學生。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的老師都是經驗豐富的,在老師的培養和留任方面,學校也做了很多努力,花費很多金錢去培養他們。比如所有的老師都必須要參加劍橋的學科培訓,掌握第一手課程的資料,提高教學能力。除此之外,學校每年都會選拔有能力的老師去參加職業發展培訓,使他們獲得職業方面的認證,這樣老師們會更有動力去學習。學校有一位教師是劍橋國際物理學科的培訓師,中國很多開設劍橋A Level課程的物理老師都是經過他培訓的。此外,學校還有6名劍橋考試的判卷官,他們都是在學校任教期間獲得的認證,這也是老師在我們優秀的平臺上不斷努力所獲得的收穫,通過平臺的培訓,個人的提升,老師在獲得知識後也會第一時間賦能給我們的學生。

  學生的精神狀態能夠給予家長非常直觀的選擇指標

  馬迪認為,在去訪校的時候,主要看三點:一、升學成果,升學是一個繞不開的彎,必須要看學校培養的升學出口是什麼樣。二、學校師資,老師的高度決定孩子們的高度,只有老師的水準達到了一定的程度,才能培養出出眾的學生。三、學生的精神風貌,學生是否在一個平等尊重的環境中,積極健康向上的自主學習。學生的精神風貌能夠給予家長和擇校的孩子一個非常直觀的選擇指標。(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