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致知學校張曄:要與孩子深入溝通 尊重孩子內心想法
2022-05-06 17:22:4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 2022年教育政策大變革落實之下,多項教育改革舉措出臺或落地實施,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北京致知學校創校校長張曄接受採訪時表示,要與孩子深入溝通 尊重孩子內心想法。

【教育頻道】北京致知學校張曄:要與孩子深入溝通 尊重孩子內心想法_fororder_11

  北京致知學校創校校長張曄

  北京致知學校創建於2019年,位於京城國際教育核心地帶,周邊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藝術、體育、文化等教育資源,助力學校為學生提供多元的教學活動。

  北京致知學校在實施中國國家課程的基礎上,創造性融合IBPYP/MYP/DP淉程理念和教學策略、評估方式等,致力於培養未來時代的設計者、創變者和創新者。

  學校以“修己達人,知行合一”為核心價值觀,以天賦教育、社會情感學習、藝術與審美、數字素養為核心優勢,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環境和多樣學習方式,教導孩子對自身身份認同的同時,兼具文化傳承與發展能力,跨文化理解能力和全球意識與參與能力。北京致知學校中外籍管理及教學團隊成員,既有來自中國基礎教育領域的人才,又有國際教育領域的翹楚。在世界背景下培養具有卓越學術素養,懷抱中國身份認同和創新思辨能力的終身學習者。

  重視學生的藝術素養和素質素養和社會情感學習技能

  張曄校長表示,北京致知學校核心優勢,辦學基礎的創新,在國際上最先進的教育組織IPO國際文憑組織的IB課程體系下,和中國國家課程融合。在IB的框架,學生有五大學習技能,透過上課組織形式的變化,以及教師結構的變化,保證把中國的國際教育精髓在孩子身上可以落實。

  學校注重學生的情緒管理能力,學校承擔對一個孩子全人發展培養基石的部分,學校透過引入美國耶魯大學情商中心的Ruler,幫助孩子建設他們的社會情感學習技能。

  同時學校也非常重視學生的藝術素養和素質素養和社會情感學習技能。

  國際化學校評估方式多元 注重學生全人教育

  張曄校長表示,公立學校是學生在不同學段參加相應的考試,考試結果是最終評估方式。在國際化的學校裏,評價方式是完全不同的,所有的評估都是為了指導孩子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學習,評估的方式也非常的多元化。學校非常注重對學生的全人教育,為學生創造一個安全且支持他成長的教育環境,讓學生能夠感覺到他所有的想法都被尊重,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彼此尊重且平等,在國際化學校裏會更好。同時國際化學校的雙語能力、跨文化理解能力,不僅僅是靠英文課作為載體讓孩子們提高,而是把它當做一個工具,浸潤式的學習,我們能夠明顯的看到孩子們在國際化學校裏英文提高的速度以及運用語言能力的明顯進步。

  與孩子深入溝通 尊重孩子內心想法

  張曄校長認為,作為一所優質的學校,首先要有非常好的教育理念,一切從學生出發。另外還要有一支優秀的師資隊伍。

  對於擇校,張曄校長認為擇校的核心詞是“孩子”。

  • 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家長在擇校前應該儘量多的了解孩子的特點,家庭對於孩子整個教育期望,即期待透過基礎教育能夠給自己的孩子帶來什麼?這是著重要思考的問題。
  • 對於二、三年級以上的孩子在擇校時,家長必須要跟孩子有充分溝通,理解和尊重孩子的想法。在國際教育裏,學校非常注重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讓他擁有自驅力,可以對任何事情有獨立判斷、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在擇校這件事情上,家長和孩子做深入的真實的溝通,發自內心的尊重孩子想法。
  • 最後擇校時一定要探校,親自去學校裏看一看,試聽學校的課程,看學校老師的狀態等等。

  希望所有處於擇校階段的家長和孩子們能選到一所適合自己的學校。(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