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辦黨建工作樣板支部建設經驗分享會
2022-05-13 15:36: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為做好廣東省第四批黨建“雙創”項目申報工作,助力學校黨建“雙創”項目建設,5月6日,廣州城市理工學院在行政樓703舉辦樣板支部建設經驗分享會,華南理工大學機械與汽車工程學院黨委委員、“首批全國/全省黨建工作樣板支部”支部書記魏爭受邀到校作講座。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辦黨建工作樣板支部建設經驗分享會

  講座現場

  魏爭老師以“深化‘七個有力’ 著力創新黨建模式,強化‘對標爭先’ 貫穿黨建引領主線”為主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重點從“一模式:[1+1]n同路模式”“一行動:初心引領行動”“一工程:細胞品質工程”三個方面詳細介紹了華南理工大學機械與汽車工程學院本科生第三黨支部的建設經驗。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辦黨建工作樣板支部建設經驗分享會

  主講人魏爭老師為大家介紹經驗

  “這是一個怎樣的模式,發揮了怎樣的作用呢?” 這個模式以黨支部內部建設為核心,輻射帶動外部群團發展,進而促進黨員教育與管理。魏爭老師講到,“我們主抓黨員教育管理監督,以1+1的n次方組織育人模式組織宣傳凝聚服務群眾。”初心引領行動,重在教育,借助“黨員1+1” “支部1+1”“黨團1+1” “黨群1+1”,結合主題教育系列活動,抓好黨員的黨性教育與鍛鍊。細胞品質工程,重在管理,通過“孕育機制”“生長機制”“預防機制”“監督機制”“迭代機制” ,把好黨員品質關,提高黨建工作水準。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辦黨建工作樣板支部建設經驗分享會

  互動提問環節

  互動環節,魏爭老師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問題,涉及如何調動學生黨員的積極性、如何組織調查群眾意見、如何更好地確定黨員發展對象等。

  講座內容詳實,案例豐富,生動精彩,大家受益匪淺,表示要學習先進經驗,以創建樣板黨支部為契機,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電氣工程學院黨總支副書記許晗星談到:“魏爭老師對於創建樣板黨支部的經驗分享,讓我們在拓展黨建工作思路、規範建設黨建陣地以及開展黨建活動的宣傳、實施、總結提煉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學到了很多實用有效的經驗,受益匪淺。我們將進一步對標先進,以典型示範為引領,紮實開展學校標杆院係創建工作,緊扣預期目標,深入貫徹黨建工作標杆院係的建設主旨,圍繞‘五個到位’和‘七個有力’把工作落實落細,進一步結合學院專業特色優勢,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國際商學院學生第一黨支部書記莊祉祎説:“魏爭老師的精彩講述讓我深受震動和啟發,通過分享我了解到她如何將本專業的思維方法融入到黨建中去,如何將支部的黨建工作做實、做細、做強,也讓我意識到要建設‘黨建工作樣板’支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黨務工作中,更要以實際行動做好支部黨建相關工作,將黨建工作融入學生成長、社會服務等各項工作中,讓黨建與育人同頻共振。”

  此次分享會由學校黨委組織部與汽車與交通工程學院黨總支聯合舉辦,黨委組織部負責人胡杜澤主持。各學院黨組織書記、副書記,學生黨支部書記代表及相關人員參加講座。(圖文/廣州城市理工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