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教融合 共助成長| 新華三與廣州大學合力共建數字人才工程實踐基地
2022-05-13 14:15:28來源: 咸寧新聞網

  近日,廣州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其學,計算機科學與網絡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劉強一行到訪紫光股份旗下新華三集團廣東代表處、新華三智慧終端有限公司及新華三閱動數字産業孵化園相關企業;新華三集團廣東代表處副總經理羅燕、人才研學中心教學産品開發部部長劉朝暉等與校方領導就校企合作、高效培育數字人才展開交流探討,共同踐行教育部“開展全國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相關部署。

産教融合 共助成長| 新華三與廣州大學合力共建數字人才工程實踐基地

廣州大學領導一行到訪新華三集團

  新華三集團人才研學中心教學産品開發部部長劉朝暉在線上致辭中表示,在與粵港澳大灣區高校不斷深化交流與合作基礎上,新華三願與廣州大學持續展開深度合作,共築數字人才工程實踐基地,加強産學研深度融合及與風投資本對接,助力廣州大學培育高素質數字化人才。新華三將全心全力貢獻己能,在教學上著力設計融合産業發展的實踐課程教學體系,豐富實習實踐教學內容,打造基於創新人才培養的考核評價方式;在實習上為學生拓寬路徑,讓學生參加項目售後實施,掌握實際經驗,與廣州大學共同合作建設基於未來的工程實踐教育共同體。

  廣州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其學則表達了高校對於産學研融合提升畢業生擇業、就業機會的殷切期望。他表示,廣州大學作為廣東省高水準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將不遺餘力地為廣大大學生就業及未來發展提供支持與幫助。當前,學校與新華三集團開展了多維度、多形式、立體化的可持續合作,為強化科研創新能力建設打下良好基礎。未來,廣州大學願與新華三等行業領軍企業一道建設高層次創新人才培養基地和重大科技創新平臺,促進“雙創”科技成果在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市場的實踐落地。

産教融合 共助成長| 新華三與廣州大學合力共建數字人才工程實踐基地

座談會現場

  座談結束後,張其學一行前往新華三集團、新華三智慧終端有限公司及閱動數字産業孵化園生態企業進行參觀。在新華三閱動數字産業孵化園參觀期間,廣州大學團隊全面感受了新華三在人工智能、萬物互聯等方面的技術溢出,包括在計算、網絡、存儲、安全、雲計算和大數據方面的技術優勢,並在此領略了孵化園共享、共擔、共創的互聯網産業創新模式,再次堅定了打造複合型數字人才培養校企合作模式的信心。

産教融合 共助成長| 新華三與廣州大學合力共建數字人才工程實踐基地

參觀新華三智慧終端有限公司

  2012年,廣州大學計算機科學與網絡工程學院與新華三集團雙方合作共建廣州大學—新華三技術有限公司人才聯盟網絡工程實踐教學基地,新華三依靠技術硬實力和豐厚的行業實踐使基地功能從單一性滿足大學生專業實習實踐向同時能夠滿足實驗實踐教學的多元化“實驗室+企業”網絡工程實踐教學基地躍升。自此以後,新華三在深耕産學研的路上與廣州大學的合作從未間斷。此次,廣州大學依託新華三生態圈共築數字人才工程實踐基地,將在芯雲學院、人工智能與區塊鏈聯合實驗室、網絡空間安全實驗室等領域重點合作,加強“教育新基建”建設,使學生在校所學與企業實踐相結合,實現企業對數字技術人才需求與高校專業人才培養的有機整合,産生“1+1>2”的協同效應。 

  在“數字中國”的建設背景下,深化産教融合,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已經成為了培育創新領軍人才,構築數字産業發展堅實底座的必經之路。作為産教融合多年的參與者和見證者,新華三集團將繼續賦能“教育新基建”,與各大高校攜手共進,讓創新重塑教育教學模式,與中國教育事業和青年就業前程一路同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