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趕考新征程上的青春“追夢人” 杜小明書記為學校青馬班同學講授思政課
2022-05-16 18:41: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近日,廣州城市理工學院黨委書記以“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做趕考新征程上的青春‘追夢人’”為題,在行政樓617會議室為學校青馬班(青年馬克思主義培養工程)同學講授了一堂內涵豐富、精彩紛呈的思政課。

做趕考新征程上的青春“追夢人” 杜小明書記為學校青馬班同學講授思政課

  課堂現場(學生傳媒中心 朱鑽慧 攝)

  杜小明從“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三個需要”、“四個歷史時期——四個主要任務——四個偉大飛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三個飛躍”、“十個明確”、“兩個確立、五個方面——總結百年奮鬥歷史意義”、“十個堅持——總結百年奮鬥歷史經驗”、“一個根本問題”、“一個號召”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進行深度闡述。他強調,作為青馬班的同學,要讀原文、讀原著,研究最直接、最真實的東西。要牢記昨天的苦難輝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於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鬥。

做趕考新征程上的青春“追夢人” 杜小明書記為學校青馬班同學講授思政課

  授課現場(學生傳媒中心 朱鑽慧 攝)

  “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國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民族復興為己任,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共命運,更好實現人生價值、昇華人生境界。離開了祖國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賞都會陷入越走越窄的狹小天地,也很難成就大事業。”

  “一代代共産黨人不畏艱難、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默默奉獻,是青馬班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激勵我們立足當下,在平凡的學習、工作中擔起使命,鼓舞我們放眼未來,在砥礪奮鬥中彰顯擔當。”

  對於新時代的青年如何肩負起時代的重任,奮進新時代,築夢新征程,結合大學生實際,杜小明指出,要堅定理想信念,心中要有大格局,要重視文化引領,為校園文化建設做貢獻;要以學業為重,取得優異學習成績;要注重全面發展,錘鍊強健體魄、健康心理和優良人格;要重視築牢專業基礎,也要重視科學前沿;要勇於創新創業,聚焦人生目標重點;要學習共産黨人優秀代表,做走在時代前列的標兵;要錘鍊黨性,提升能力,在實踐中不斷提升思想政治水準和工作水準;要熱情服務同學,當好橋梁和紐帶;要帶頭扛起新冠防疫責任,帶頭抗疫示範引領。

  “青馬班的同學,一半是黨員、預備黨員,一半積極申請入黨,都擔任各級學生組織幹部,説明大家在同學中有威信、有影響力,得到了同學們的信任,也得到了學院、學校的認可。大家要保持謙虛、謹慎,向優秀黨員看齊,在班級、在學院、在學校當先進,做標杆,關心愛護同學,團結帶領同學一道進步。”

  從歷史事件到當今世界格局,從革命英雄事跡到自身的切身感悟,從中華傳統文化到校園文化,整場思政課深入淺出、聲情並茂,同學們報以熱烈掌聲,紛紛表示杜書記為大家帶來了一堂精彩生動、收穫滿滿的思政課。

  青馬班第五支部陳曉楠同學表示,“杜書記這堂思政課太精彩了,既引經據典,又循循善誘,融入了對我們的殷殷囑託、親切關懷。作為青年學生,作為未來中國發展的中堅力量,我們要更加刻苦學習,深入實踐,將理論與實際聯繫起來,不斷嘗試、不斷完善、不斷提升,還要重視個人身體健康。正如杜書記在課上強調的,沒有強健的體魄,是幹不成事業的。未來很長,我們要努力修煉自己。”

  青馬班第四支部韓紀楓同學表示,“通過杜書記的思政課,我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了進一步的體會和認識。我將牢記這堂思政課所學,認真研習黨史、領悟精神,從歷史的事件和脈絡中尋找經驗智慧、人生哲理,從而不斷明晰前進奮鬥的方向,書寫屬於自己的青春華章!”(圖文/廣州城市理工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