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2022-05-18 22:49:3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近日,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以線上形式舉辦。今年的校友節以“雲端校友節·一起向未來”為主題,推出了雲致辭、雲遊園、雲展覽、雲連線、雲訪談、雲健身、雲展望等主題內容,廣邀校友相聚雲端,通過線上主題互動、直播遊覽校園、連線恩師校友等環節,共慶校友節,重溫大學生活,共敘母校情、師生情、同學情。

  2016年起,燕京理工學院將每年五月的第二個週末定為校友節,通過豐富多彩的校友主題活動,為校友與校友、校友與師生、校友與大學母校搭建溝通的平臺,連接校友情誼,凝練校友文化,構築“學業共同體-事業共同體-精神共同體”的命運共同體理念。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校友總會會長劉元園線上致辭

  學校黨委常務副書記、副校長、校友總會會長劉元園在線上向廣大校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她向校友分享了學校2021年新場館設施升級改造情況,讚揚了建校十七年來在各自崗位上建功立業的畢業生們正在“行勝於言的實幹中成就人生高度”。她表示,學校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友工作,為廣大校友提供更加週到的服務保障和更加寬廣的合作平臺,使母校成為每一位校友的堅強後盾和精神家園,並期望校友與母校、與國家同舟共濟、並肩奮鬥,凝聚起推動發展的磅薄力量,共同創造美好明天。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校友節線上直播雲遊校園

  在雲端直播間,學校留校工作的2009屆畢業生李妍、2015屆畢業生薛棟、2017屆畢業生劉亞男變身主播,帶領大家雲遊校園。新建的VR實驗室科技感十足,數字圖書館全面亮相,學生食堂風格、菜品煥然一新,新建學生公寓智慧化滿滿,校園隨處裝點的學習休閒區可圈可點……透過螢幕,校友們一邊回憶分享大學時光,一邊為母校日新月異的變化點讚。體育學院6名教師向校友推薦了一套健身操並在直播間進行了展示,倡議大家踐行“在燕理,體育無處不在”的理念,加強鍛鍊,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工作狀態。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學校老師和校友相聚雲端,暢敘師生情

  “信高良不挂科”的思政課老師韓高良、“樹上挂了很多人”的高數課老師邵澤軍等授課教師、輔導員在每年畢業季種下海棠的“感恩林”旁,細數難忘故事,暢敘師生情誼,叮囑堅持學習,期待事業有成。會計學專業教師石晶晶還在採訪中連線畢業多年仍保持聯繫的學生,向他們送上校友節的祝福,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工學院院長李秋生、藝術學院院長沈宏通過直播與畢業生相聚雲端,期待校友們將大學學到的知識技能作為立足社會的底氣和基石,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校友節“遇見·未來”主題攝影展線上進行

  校友節舉辦前後,學校校友總會面向畢業生發起“遇見·未來”主題攝影作品徵集活動,邀請校友用鏡頭真實記錄畢業後的工作、學習與生活。工作在祖國各地的校友紛紛將當下生活的場景用鏡頭記錄並向母校進行了分享。學校將這些攝影作品通過線上進行了直播展示,其中,校友董文文的攝影作品《護航》拍攝于她參軍入伍期間執行護航任務的索馬裡海域;校友彭靖媛的攝影作品《防疫》是拍攝于她在家鄉參加防疫志願時的感人瞬間;校友常景皓的攝影作品《天池》拍攝于他的“西部計劃”服務地新疆。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連線優秀校友,分享工作、學習與生活

  2011屆校友張印林和2020屆校友常景皓作為創新創業和基層就業典型,受邀進入直播間與校友們暢談創業故事和西部計劃經歷。張印林分享,校友會讓他感受到了校友之間的溫暖和信任,感謝學校為校友們搭建的平臺,為自己的事業提供了很大助力,同時邀請更多校友加入進來,共建共享,互利共贏。常景皓分享了西部計劃志願服務的基層工作經歷,期待更多學弟學妹加入西部計劃,用實際行動支援美麗西部,建設大好河山。

燕京理工學院第六屆校友節相聚雲端共向未來

  校友寄語成為在校學生的勵志格言

  “不論身處何職,不論人在何方,都不要改變為集體付出、為組織奉獻、為人民服務的本心。”“勵志人生,只需吃苦再吃苦,努力再努力。”“人生路上要帶著舍我其誰的擔當和迎難而上的勇氣不斷向前。”“實現鄉村振興,創造美好生活是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目前,校友總會正在徵集優秀校友事跡,他們奮鬥中的體悟也正成為激勵在校學生更好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勵志格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