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北京郵電大學陳偉:保持自信 戒驕戒躁 做好學習與休息的協調
2022-05-18 22:53:2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高考進入倒計時階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常態化挑戰面前,考生們接下來依然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幫助廣大考生家庭搭建一個權威的高招諮詢平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2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招辦説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帶來北京郵電大學招生辦公室副主任陳偉老師的備考建議:

2022高招進行時丨北京郵電大學陳偉:保持自信 戒驕戒躁 做好學習與休息的協調_fororder_c1035d036d5cf1013568d66361bfff5

  北京郵電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進行“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是“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項目重點建設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為特色、工學門類為主體、工管文理協調發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學,是我國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養基地。2017年和2022年在第一輪和第二輪“雙一流”評選中,學校均入選“雙一流”建設高校,“信息與通信工程”和“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入選 “雙一流”建設學科。

  學校始終厚植“傳郵萬里 國脈所繫”的家國情懷,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以網絡強國戰略目標為導向,以“雙一流”學科建設和五個“111”創新引智基地建設為重點,不斷加強學科建設,學科佈局進一步優化。目前,學校學科涵蓋了理、工、文、法、經濟、管理、藝術等7個學科門類,初步形成了信息學科優勢突出、工管文理相互支撐的多科性學科架構。在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北郵的信息與通信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以及電子科學與技術三個一級學科被評為A類學科,其中信息與通信工程為A+,為全國最高。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為A,電子科學與技術為A-。2019年,學校信息材料科學與工程、網絡空間治理入選北京高校“高精尖”學科。2021年,計算機科學拔尖學生培養基地成功入選教育部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

  北京郵電大學作為國內信息通信領域的最高學府,始終保持著突出的學科實力和明顯的專業優勢,通信工程(大類招生)、電子信息類、計算機類、網絡安全(大類招生)、人工智能(大類招生)等優勢特色領域的專業(類)往年錄取生源品質一直保持著較高水準。

2022高招進行時丨北京郵電大學陳偉:保持自信 戒驕戒躁 做好學習與休息的協調_fororder_df129260c353e2cb9fb0ee487017ff5

  分利用當前便捷的網絡平臺 搭建無限溝通的橋梁

  由於疫情防控原因,目前無法和各位考生、家長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學校會充分利用當前便捷的網絡平臺,如微信公眾號、網絡諮詢問答平臺、QQ群、直播平臺等,搭建無限溝通的橋梁,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學校最新的招生政策和通知要求也會及時通過北郵招辦官網和北郵本科招生微信公眾號向社會發佈,考生和家長足不出戶,便可精準把握最新招考政策。

  北京郵電大學本科招生網(含諮詢問答平臺):https://zsb.bupt.edu.cn

  北京郵電大學本科招生微信公眾號:北郵本科招生

  北京郵電大學本科招生諮詢電話:010-62282045,62285045

  北京郵電大學各省諮詢:學校將根據時間進展,待今年招生章程、計劃確定後,組建各省招生宣傳組並公佈各組諮詢電話。

  保持自信 戒驕戒躁 做好學習與休息的協調

  高考臨近,廣大高三考生目前都在緊張的備考,在備考過程中要做到自信、自律、自強。

  首先,備考過程中要有一個良好、平和的心態。面對高考的日益臨近,要有必勝的信心,要保持自信,戒驕戒躁,做好學習與休息的協調。

  其次,要提升自律性。自律是一種品質,也是一種習慣。尤其是在備考過程中,大家更要做好規劃,按質按量按時完成各項復習任務,不鬆懈,不拖遝,不敷衍。

  再次,要為自己樹立遠大的目標。有了明確的目標才會有不竭的動力。要向著目標,一步一步不懈努力,去奮鬥,去爭取,去實現。

  最後,大家要在學校和老師的指導下,科學備考,成功應試。

  高考祝福

  親愛的高三學子們,金榜題名催拼搏,蟾宮折桂需奮進。預祝你們在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考取自己理想的殿堂!

  歡迎有志於投身信息通信領域的你們踴躍報考北京郵電大學!讓我們共同攜手,不負韶華,勇於擔當傳郵萬里的使命,奮力開拓國脈所繫的事業!

  選擇北郵,成就未來!(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