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會計網校李小薇:授業一絲不茍 解惑無微不至
2022-05-23 18:54: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今年,北京入夏的時間比往年晚了些,在淺夏還未成烈的溫柔裏,我們迎來了新一期節目的嘉賓——正保會計網校李小薇老師。目前,註冊會計師考試已經進入倒計時100天的衝刺期,在本期節目中,李小薇老師為考生帶來了學習會計科目的建議。

  作為“新生代注會女神”,把知識點講得井然有序、邏輯清晰,是李小薇的殺手锏。在她的直播課堂上,晦澀的財會知識都會變得通情達理,一層層地抽絲剝繭,讓學員如沐春風。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對於學習者來説,邏輯思維能力十分重要。”李小薇在談及會計科目的學習時強調。她認為,挖掘知識點的內在邏輯,捋清脈絡,“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洞悉每個章節的設置原因,才能抓住考試重點,有的放矢地學習。

正保會計網校李小薇:授業一絲不茍,解惑無微不至_fororder_1

  雖然邏輯思維能力的優劣有先天因素,但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勤能補拙。李小薇對於自己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要追溯到她的學生時代。“高中時期,每當學習新知識的時候,我總會問自己三個問題‘是什麼,為什麼,考什麼’,捋順它們之間是怎樣的關係,才能更好地記憶。”

  出色的邏輯思維能力讓李小薇求學期間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直至獲得管理學碩士;之後,在考取專業證書方面,她也表現出色,不僅以滿分通過了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還一次性高分通過了註冊會計師、稅務師等考試。

  復盤是進步的階梯

  復盤是知識積累重要的一環,李小薇相信,一個人的日積月累,早晚會成為別人的望塵莫及。

  在初為人師的時候,李小薇坦言,自己也沒有足夠的把握能不負眾望,於是,她在自己的身體內設了一個開關,一旦打開,就會進入教師的角色,開啟上課模式,使自己更加專注。

正保會計網校李小薇:授業一絲不茍,解惑無微不至_fororder_2

  “會計的入門較難,而學會復盤,就能發現更多學習會計的樂趣。”李小薇説道。

  她不僅要求學員及時進行課後復盤,自己也一直身體力行。作為一名直播課老師,李小薇的行程總是滿滿噹噹,每晚19:00-22:00是她直播間開放的時間,為了給考生更好的學習體驗,她在下播後,會進行一些列復盤,整理一些不太滿意的知識點講解,第二天備課時進行改進。

  “授業一絲不茍,解惑無微不至”是正保會計網校注會C位奪魁班的學員送給李小薇的錦旗,也是對她日復一日勤懇工作的肯定。

  李小薇認為,在不斷挑戰自己中成長,在不斷復盤與學習中收穫,才能獲得更好的人生。

  “每天進步一點點,成長足跡看得見;每天進步一點點,理想終會被實現。”學習是件“慢藝術”,李小薇告誡正在備考注會的學員,“不要貪多,一個模組、一個模組慢慢地學習,各個擊破,遠比一目十行更有用。”

正保會計網校李小薇:授業一絲不茍,解惑無微不至_fororder_3

  在節目末尾,李小薇深切地希望,在日益浮躁的社會中,每個人都能不被裹挾、保持自我,正如《人生只有一件事》所説:捲起袖子做小事;也希望每位備考的學員在金秋時節,都能越過山丘,收穫圓滿。(圖文/正保會計網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