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辦誠理講壇第11講暨科級黨政管理幹部專題培訓
2022-05-24 17:42:1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近日,廣州城市理工學院在行政樓703會議室舉行誠理講壇第11講暨科級黨政管理幹部專題培訓,學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呂志教授作主題為“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與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報告。各學院、機關部處科級黨政管理幹部參加學習。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辦誠理講壇第11講暨科級黨政管理幹部專題培訓

報告會現場(學生傳媒中心 陳嘉駿 攝)

  現場,呂志教授從“以史為鑒:為什麼要總結歷史重大成就與經驗”“豐功偉業: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的科學總結”“寶貴財富: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開創未來:共同奮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四個方面作深入淺出、詳細生動的精彩講解。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辦誠理講壇第11講暨科級黨政管理幹部專題培訓

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呂志教授作精彩講解(學生傳媒中心 陳嘉駿 攝)

  “中國共産黨歷來重視和善於總結歷史經驗。”呂志教授梳理了前兩個《決議》的形成過程,第三個決議對前兩個“歷史決議”的評價,第三個決議形成的歷史節點、現實需要、重大意義等。從“一個主題”“兩個確立”“三次飛躍”“四個歷史時期”“五大歷史意義”對百年奮鬥重大成就的科學總結進行詳細講解,表示“十個堅持”是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呂志教授詳細闡釋了踏上新征程的“六個必須”,並就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建議,一要原原本本的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二、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三要帶著使命學,通過學習,深刻感悟黨的百年曆史曆盡苦難、走向輝煌,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四要帶著問題學,通過學習,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服務群眾的自覺。通過學習,推動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落地落實,不斷把新時代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報告會後,大家紛紛表示呂志教授以淵博嚴謹的專業知識、宏闊的歷史視角將黨的傳統、現實需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點等內容娓娓道來,語言生動形象,論述精闢嚴密。通過學習,更加深刻地認識了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更加深刻地領會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利於凝聚共識、鼓舞幹勁,激勵大家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攜手奮進,為學校教育事業的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電氣工程學院許晗星表示,“聽完講座,我更加深刻、系統地認識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從小小紅船到巍巍巨輪,從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勢,中國共産黨人在奮鬥實踐中創造的輝煌成就,蘊含著百年大黨的制勝之道,凝結著彌足珍貴的歷史啟迪。作為一名青年幹部,作為一名輔導員,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記教育初心使命,圍繞學生,關照學生,服務學生,用黨百年奮鬥的偉大成就激發奮進力量,為不斷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不懈奮鬥!”

  黨委辦公室、學校辦公室淩志波表示,“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跡,始終堅守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辦好人民群眾關心的每一件事情,給人民群眾一個充滿希望的美好未來。我們應該反復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會議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作為一名青年幹部,作為一名黨員,我要用實際行動擔當起新時代國家建設使命,堅定聽黨話、跟黨走,以昂揚的鬥志,奮勇前進,為學校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附:呂志教授簡介

  呂志教授有豐富的教育教學管理和黨務工作的經歷,先後擔任過四屆廣東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指委委員,主持教育部、廣東省、廣州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廣東省教育科學規劃、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教育廳等研究課題30余項,出版論著《周恩來的人格風範》、《現代化進程中廣東青年思想道德研究》、《面向社會 實踐育人》、《育人之路》、《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實踐教學創新與探索》、《文明執著的追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研究》、《中國抗疫精神集論》等30余部,發表論文100多篇。獲得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精彩教案”、優秀專著獎、廣東省精神文明建設獎等獎項60余項,獲得廣東省“南粵優秀教師”、廣東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名教師”、 “全國優秀教師”、“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優秀教師”等多項榮譽稱號。(圖文/廣州城市理工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