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諾德安達學校李紅:與國際課程和國際項目融合 幫助學生站在全球化的舞臺上
2022-06-02 13:29: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教育政策大變革落實之下,多項教育改革舉措出臺或落地實施,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佛山市諾德安達學校校長李紅接受採訪時表示,學校與國際課程和國際項目融合,幫助學生站在全球化的舞臺上。

佛山市諾德安達學校李紅:與國際課程和國際項目融合 幫助學生站在全球化的舞臺上_fororder_353A5612

  佛山市諾德安達學校校長李紅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名校來了《2022廣州國際化學校升學擇校展》的訪談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佛山市諾德安達學校校長李紅,李校長,您好,首先請您和大家打個招呼,介紹下學校的基本情況

  李紅:大家好,我是佛山市諾德安達學校的中方校長李紅。佛山市德安大學校是一所沉浸式的雙語國際學校,位於佛山市南海區西樵西岸,素有“廣東小九寨溝”之稱的國家4A級景區,所以是一所非常環境非常優美的一所學校。

  主持人:學校地理位置是非常不錯的,學校也已經在大灣區紮根三年了,那麼您覺得與其他同類學校相比,自身的特色與核心競爭力是哪些呢?

  李紅:通過與Nord Anglia教育集團的戰略合作,佛山諾德安達成為一所品質非常高的沉浸式雙語學校。學校從師資配備上,是營造沉浸的雙語學校,中外方的管理模式,中外方的班級合作。孩子們在多元環境裏,從小以兩種語言學習模式。既要完成國家課程知識技能的學習,同時還能有更好的準備,包括英語等方面的能力和思維,為學生未來做好準備。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未來是贏在全球化這樣一個大的平臺上,所以他們要具備全球的競爭力,而不只是在中國的競爭力,這是佛山諾德安達最大的特色。

  佛山諾德安達學校除了9年義務教育階段國家課程的教學之外,還有國際課程和國際項目的融合。比如與麻省理工合作最優質的教育資源,與美國茱莉亞學院合作的表演藝術,這些課程都落實在學生的課程裏,孩子們可以有這樣優質的資源,培養他們的個性特長。學校希望保證學生在學術層級上,個人發展上以及社交技能上都能得到平衡。我們希望未來的孩子,能夠關愛整個社區,對社會有些貢獻,同時他們也還有批判性的思維能力,真的在未來能夠勝在全球化的舞臺上。

  主持人:感謝李校長的介紹,佛諾在師資、課程方面都是處於一個優勢的,也促進了學生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的發展。現在佛諾的畢業生情況是怎麼樣子的呢?佛諾提供了哪些升學指導服務給到學生,幫助他們圓夢心儀大學的?

  李紅:這個是非常好,這是升學規劃叫生涯規劃,是佛諾非常好的一門課程。

  學校在2019年開辦,今年迎來了學校的第一屆畢業生,我們百分百的學生都圓夢了他們的心儀的大學。

  學生從進入中學以來,學校會有非常好的生涯規劃課程,而且是必修課,我們引進了美國的庫德測評體系,通過這套科學的測評體系,讓學生能夠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同時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和未來對職業的認知,這種職業的核心價值觀對孩子非常重要。

  同時學校還與各個大學進行合作,定期主辦一些大學的來訪。例如, 5月27日學校組織了一個職業展,招募了全校20位家長擔任我們的職業導師,分別在6個職業領域。有職業集群給孩子深度的探究這些職業的特點跟特性,讓他們揭開職業的神秘感。我們有金融方面、信息技術方面,藝術方面、教育培訓方面、科技方面的。非常全面,整個職業展非常成功,讓我們的孩子真的能近距離了解自己家長所從事的行業,了解這些行業現在在社會的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讓他們對這個職業的核心的價值觀樹立起來,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一項活動。同時也真的能夠幫助孩子從初中開始就進行一個很好的生涯規劃,包括未來進入國際高中或大學選課的準備。

  我們了解到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在大學畢業之後,60~70%的學生都在做與大學無關的工作,所以我們可以從這個數據當中去發現學生浪費了很多社會資源,包括時間。所以如果我們及早的跟學生做好生涯規劃的指引,學生能用有效的時間完成他未來最有價值事情,對社會的貢獻,所以這是佛諾非常重視的一項課程。

  主持人:李校長,在家長選擇學校上,您有哪些建議呢?您認為好學校應該是什麼樣的?

  李紅:我覺得一所好的學校首先應該是有溫度的。我們是一個家校共同合作的學習共同體,所以我們家長參與到孩子的教學和他的發展中是有很大的作用,包括我們昨天的職業展,我們有20多位家長職業導師,經過我們的培訓,跟我們一起擔任孩子的生涯規劃師。家長的參與度也更好的幫助家長能更好的認識自己的孩子,做好對孩子的生涯規劃,所以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學習共同體,應該是一個好學校的標準。

  我們有14項學習者素養貫穿在我們的教育教學當中,分別是學術能力、個人發展和社交技能。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未來是在全球化的舞臺上,所以我們希望孩子們需要是一個博學的,勤於思考且全面發展的。一個學校的辦學理念決定他培養什麼樣的人,所以我覺得我們這樣的一種辦學方向,能夠幫助我們的孩子未來有更好的認知。

  所以一所好學校取決於它的辦學理念,還有課程資源。我們是站在巨人的肩上辦學,所以我們有非常好的教學資源來支持學生的學習。

       主持人:再次感謝李校長今天做客我們節目,謝謝您,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您的收看,再見。(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