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加拿大外籍子女學校Lucy Yang:利用多語言學習 培養孩子主動思考全球化思維
2022-06-21 11:18:4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教育政策大變革落實之下,多項教育改革舉措出臺或落地實施,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廣州市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市場招生副總監Lucy Yang接受採訪時表示,學校利用多語言學習融入多樣化的環境中,以培養孩子主動思考的全球化的思維。

廣州加拿大外籍子女學校Lucy Yang:利用多語言學習 培養孩子主動思考全球化思維_fororder_333

  廣州市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市場招生副總監Lucy Yang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名校來了2022廣州《國際化學校升學擇校展》的訪談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廣州市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市場招生副總監Lucy Yang,Lucy Yang您好,請和廣大網友打個招呼?

  Lucy Yang:大家好,我是Lucy Yang。廣州市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的招生市場招生副總監。

  主持人:歡迎您,接下來請您介紹一下學校的基本情況以及課程特色。

  Lucy Yang: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是一所面向全球家庭招生的國際學校,學校課程設置覆蓋幼兒園至高中。學校擁有來自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學生,使用加拿大艾伯塔省課程體系,也是中國大陸首家獲得加拿大艾伯塔省認證的全學段國際學校。

  CIS發展至今已擁有7屆畢業生,學校畢業生接收來自世界各地大學錄取的概率為100%。今年畢業生成績尤其突出,全球前100大學的錄取率達到了84%,包括多倫多大學、華盛頓大學、港中大、浙大等。這也充分説明加拿大課程體系含金量之高,廣受全球認可。CIS學校老師來自全球各地,平均國際教學經驗都在8年以上。

  關於升學,學校設有升學指導辦公室,對學生進行一對一大學申請指導,全面幫助每一位學生進入理想大學。

  主持人:感謝Lucy Yang的介紹,學校的核心競爭力有哪些呢?

  Lucy Yang:學校的核心競爭力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師資,學校的每位老師都擁有8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二、課程體系,加拿大 CIS使用的是含金量非常高的加拿大艾伯塔省課程體系。

  三、升學率,今年學校84%的學生都被全球前100大學錄取。

  主持人:擇校時,您認為公立轉國際化學校最佳時機應該是什麼時候?

  Lucy Yang:我認為最佳時機,應是給孩子做教育規劃的最初階段。比如家長從幼兒園開始給孩子規劃的未來路線是出國,那麼我們就會建議從兩歲開始走國際教育路線,因為國際教育可以更好地銜接家長選擇的國際路線。

  主持人:您認為一所優質的國際化學校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

  Lucy Yang:一所優質的國際化學校需要具備的一是師資,優質的師資力量,不僅專業能力過硬,而且可以更好的與學生和家長達到良好溝通,實現個性化教學;二是課程體系,好的教學課程體系是全球認可的,比如孩子在畢業擇校申請高校時有更好的認可度,或者是在轉校的時候也可以做更好的銜接;三是國際視野,學生可以利用多語言學習融入一個多樣化的環境當中,以培養孩子主動思考的全球化思維。

  主持人:再次感謝您的介紹,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