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語首封錄取通知書獲得者田棟森:未來想當法語翻譯或進外交行業
2022-07-08 17:29:4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歡迎你加入北語!”7月7日19:00,在北京市朝陽區某小區門口,北京市第八十中學田棟森同學拿到了心心唸唸的北京語言大學錄取通知書,這也意味著北京市普招首封錄取通知書投遞成功。

北語首封錄取通知書獲得者田棟森:未來想當法語翻譯或進外交行業  

  晚7時,北京語言大學外國語學部黨委書記羅林教授和中國郵政EMS攬投員一起為學生遞送這封幸運的錄取通知書。

  田棟森對法國文化十分感興趣。畢業于北京外國語大學、從事法語翻譯工作的母親對他影響非常大,田棟森也曾前往法國遊學,這些經歷都堅定了他對法語專業的選擇。

  田棟森表示,自己在語言方面比較擅長,英語成績也比較突出,“我的翻譯還是比較得心應手的,對文化方面也比較喜歡、比較了解。如果未來能夠作為增進我們和外國之間關係的一分子,我也非常願意、而且非常榮幸。”

  談及未來的職業規劃,田棟森表示希望像媽媽一樣做一名法語翻譯,或者進入外交行業,“如果有兼職機會的話,我也可以選擇當一名作家。”

  未來四年將如何度過?田棟森表示,希望自己在北語度過充實而精彩的時光,學到更多知識,為自己謀個好出路,“聽説北語的飯也很好吃,很期待。”

北語首封錄取通知書獲得者田棟森:未來想當法語翻譯或進外交行業

  北京語言大學外國語學部黨委書記羅林教授為田棟森同學送上學校準備的禮物。

  隨錄取通知書一起送達的還有學校特意挑選的小禮品,如該校知名教授梁曉聲親筆簽名的《人世間》三部曲,北京語言大學外國語學部黨委書記羅林主編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情研究系列智庫報告,希望田棟森在這個假期能多了解不同國家的情況。

  再過兩個月,田棟森將迎來自己18周歲的生日。田棟森的媽媽表示,孩子終於成年了,自己也看到了他的成長,希望他在大學不要辜負青春時光,度過有意義的四年大學生活,以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