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會計網校陳立文:舒適圈外大有可為
2022-07-08 17:30: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盛夏,在蟬鳴間悄然而至。距離註冊會計師考試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本期欄目我們邀請到了正保會計網校陳立文老師,為奮戰在一線的考生,講講學習的意義。

  “知心小文哥,稅法易攻克。”這句話是正保會計網校學員對陳立文老師的評價。從財政部到事務所,他是經驗豐富的財稅實務人;從美國上市公司高級經理到一步步走上講臺,他也是深受學員認可的輔導教師。

  陳立文老師在正保會計網校授課期間,一直心繫學員,用豐富的實戰經驗讓學員更深刻地理解知識,一聲“小文哥”是學員對他最大的肯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舍與得的智慧之道

  在剛大學畢業時,陳立文一腔熱血地投入到財政部工作,認為學習會計的終極境界就是實務。初入職場的兩年,繁重而瑣碎的工作使加班成為家常便飯,但陳立文並不覺得辛苦,反而樂此不疲。

  在現場,他回憶起跟領導出差的日子,表示受益良多。並叮囑職場新人:“剛畢業的同學,你們是早上七八點鐘的太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要怕累,一定要熱愛生活、熱愛工作,只有這樣,你才能在企業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讓領導看到你的潛力,重視你的職業成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陳立文認為,財務工作本身很靈活,不能只在辦公室看數據,只有跟著業務去實踐,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高。事實上,他也確實身體力行,在一個接一個的項目中,積累了大量實務經驗,工作能力突飛猛進,不久,便一躍成為了能獨當一面的主管。

  而在事業順風順水的時候,陳立文卻毅然跳出了舒適圈,選擇進入稅務師事務所。他説:“當你在30歲不到,便能一眼看到退休,你要考慮多學點東西。不要只在一個圈裏發揮才能,中國人講有舍才有得,舍去小圈子,跳出來,你才有更多可能性。”

  但跳出圈,必然會迎來新的挑戰。為了更好地勝任事務所的工作,陳立文在兩年之內考取了註冊會計師、稅務師證書,一路高歌猛進,同時,也為去北京發展提供了可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舒適圈外大有可為

  在北京,陳立文看到了更多的機會,他先是在集團企業擔任財務總監,後來又在分享經驗時,開啟了教學生涯。

  為了讓自己與時俱進地給學員分享更多案例,直到現在,陳立文仍然堅持在實戰中親力親為,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

  他認為,行業在發展,技術在進步,企業在成長,只有深入了解行業狀況,熟知企業特點,將所學的財稅知識與行業、企業的業務緊密結合起來,才能更好的為企業服務;只有不固步自封,實時更新知識,才不會被淘汰,在競爭中,贏得勝利!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一場漫長的征戰,同學們不要在意年齡,只要開始,什麼時候都不晚。”在節目的末尾,陳立文老師也給今年即將參加注會考試的考生送去了鼓勵:聽完我的課,不求高分,但求有幫助!相信大家,一定能夢想成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