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北京丨SAIF金融MBA教授公開課《數智化浪潮下的金融創新》
2022-08-15 17:36: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近年來,我國數字經濟飛速發展,數字技術正在重塑商業環境。“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加快數字發展 建設數字中國”,從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到加快數字社會建設步伐,從提高數字政府建設水準再到營造良好數字生態,勾畫出未來五年數字中國建設新圖景。

  在數字化基礎上,“數字化+智慧化”形成了更高的轉型發展訴求。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的發展,將推動社會進入一個全面感知、可靠傳輸、智慧處理、精準決策的萬物智聯時代。各個産業運用新一代數字與智慧技術,推進産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實現更多降本增效的解決方案。對於金融來説,技術的升級更是帶來不少變化:

  • 全新的服務業態:實時交互,行為互聯,移動端成為客戶創新體驗與企業內部協同的最佳平臺;
  • 智慧實時的全新決策模式:分佈式的全場景AI,處處皆可智慧合約;
  • 全新的業務場景:萬物智聯的數字世界,實現從“人”的銀行到“物”的銀行的轉變;等等……

  面對以上種種機遇與挑戰,金融行業如何重塑自我,構建能力,加速升級,做好新場景和新業態下的金融創新?如何將業務數智化和服務數智化高效融合,達到降本增效?8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金融MBA項目攜手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智金説”系列,共同邀請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兼聘教授周伯文教授做客SAIF金融MBA教授公開課,帶領同學們站在最前沿的視角,深度了解金融行業最新創新實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80a5c2cf3916a140f8ce588d0051c3

  議程:

  時間: 8月21日(週日) 13:30

  地點: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中路1號環球金融中心西樓5層

  聯合主辦: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金融MBA

  13:30-14:00     簽到及交流

  14:00-14:05     主持人開場

  商可為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金融MBA資深招辦老師

  14:05-15:05     主題演講:數智化浪潮下的金融創新(擬)

  周伯文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兼聘教授

  清華大學慧妍講席教授

  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長聘教授

  IEEE 和CAAI Fellow

  15:05-16:00  SAIF金融MBA項目宣講及問答

  預約報名:

8月21日·北京丨SAIF金融MBA教授公開課《數智化浪潮下的金融創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095622

  教授簡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

  IEEE Fellow、中國人工智能學會(CAAI)會士。從事人工智能基礎理論和核心前沿技術的研究及應用超過20年,研究領域包括語音和自然語言處理、多模態內容理解與生成、知識表徵與推理、人機對話、可信賴AI等;除從事從0-1的前沿科研外,他還致力於科技産品的創新與産業化,領軍打造了多個人工智能、數字化創新産品,榮獲2020年吳文俊人工智能傑出貢獻獎。周伯文教授曾任京東集團高級副總裁、技術委員會主席、京東雲與AI總裁、京東人工智能研究院創始院長;IBM美國紐約總部人工智能基礎研究院院長、IBM Watson集團首席科學家(Chief Scientist),IBM傑出工程師。他作為主要技術發明人,獲得多個IBM傑出技術成就獎和傑出技術發明獎。加入清華前,他創立了人工智能産業數智化公司銜遠科技Frontis.ai。周伯文教授擔任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專家委員會委員、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研究中心專家委員,上海市人工智能戰略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北京市、 廣州市、成都市政府特聘科技顧問,並擔任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兼職教授、博士生導師。周伯文教授已發表論文超過100篇,他引13000多次,多篇論文他引單篇過千次,被授予數十項專利。他擁有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得分校博士學位、中國科學院碩士學位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士學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