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長來了丨君誠雙語學校張愛君:君誠學校未來的三個“不變”
2022-08-19 17:34:4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教育政策大變革落實之下,多項教育改革舉措出臺或落地實施,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化發展,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北京君誠雙語學校投資人、董事長、創校校長張愛君接受採訪時表示, “無論世界格局和政策風雲如何變幻,君誠都會堅定不移地走國際化學校的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地帶領孩子們走向世界,堅定不移地培養‘博物君子、修辭立誠’的雙向人才。

2022校長來了|君誠雙語學校張愛君:君誠學校未來的三個“不變”_fororder_fb250d109ef177c5e394655f7be6f7a

  北京君誠雙語學校投資人、董事長、創校校長張愛君

  張愛君,北京君誠雙語學校的投資人、董事長、創校校長。40餘年國際教育經歷,20餘年辦學經驗,賣房建校、拒絕融資、絕不開分校,她傾囊而出、奉獻一切,只為辦一所純粹、理想的雙語學校;

  榮獲2016年度中國影響力教育人物,2019年慈善教育大使,但為人低調,只愛和學生待在一起;

  她是君誠學校孩子們眼中的“校長奶奶”、教師們眼中的“校長媽媽”,慈祥親切,清凈而淡泊;張愛君校長的理想是把優秀的孩子引領到世界,弘揚國際教育。

  學校的硬體和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極其重要

  張愛君認為,國際教育的先進理念,是學生在生活,學習,成長的整體環境裏的國際化氛圍,浸蘊在學校的每個角落,而不是單純的有幾個外國面孔的老師。

  “建築是有語言的”是張愛君常挂在嘴邊的話。

  君誠在建每棟樓的時候都充分考慮了學生們使用教室的實用性和舒適度。每間教室都在一百平左右,有閱讀角和互動區域,玻璃大門也讓教室更加通透。老師們會用心佈置環創,讓孩子一走進教室首先看到的是前一天學過的單詞和知識。

  “從樓道的寬度、教室的亮度和整體學校的顏色,都應該讓孩子一進入學校就安靜下來,快速地進入學習狀態。”

  張愛君認為“學校的硬體和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極其重要。整個校園的色彩協調,每個角落的佈局都在告訴孩子學校的國際化理念。”

  學校裏的一切細節都體現了教育 無事不教育

  張愛君表示,“教育不單發生在課堂上,學校裏的一切細節都體現了教育,無事不教育。學校每年有一半收入,都投入到了師資建設上,用於提高教師待遇、提升教學水準。只有吸引和留下更多優秀人才,才能保障和提升學校的教學品質。

  另一半收入則投入學校硬體建設。君誠學校每年暑期都在新修新建,有時是教學樓,有時是操場,有時是停車場,有時是更新教學設備……只為給孩子們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君誠辦學的收入全部都投入到了學校的運營提升之中。

  培養面向未來具有中國底蘊和世界情懷雙向人才

  張愛君介紹,君誠的校訓是“博物君子,修辭立誠”。君誠的培養目標就是要把學生培養成為面向未來的具有中國底蘊和世界情懷的雙向人才。學校從 2000 年成立以來,挑戰與機遇並存,張愛君校長全方位關心孩子們學習和生活。 家長們的選擇是信任君誠多年來一直在穩定發展,且學校的資金全部用於學校的運營投入和再發展;是因為君誠嚴格地管理學生,對師資和教學品質都是嚴苛的要求。張愛君校長都堅持著自己的教育理想,認為君誠的未來是三個“不變”:君誠走國際化的道路不變,張愛君創辦國際化學校的初心不變,讓孩子們走向世界的方向永遠不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