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際在線教育峰會:中國傳媒大學MBA
2022-11-07 09:07:3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繼續以 “教育,看見更大的世界”為主題,為教育行業提供權威的交流平臺。本次峰會將邀請教育行業知名專家、企業代表及媒體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討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的新道路、新模式及新理念。同時,峰會還將集中展示一批優秀高校、職業學院、國際化學校、教育機構、社會責任公益企業和先進個人的前沿教育理念及優秀教學案例。

  以下是展播機構簡介:中國傳媒大學MBA

2022國際在線教育峰會:中國傳媒大學MBA_fororder_cd9f9fd3e3f802ab8d32a4daadab06b

  一、學校項目簡介

  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始建於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廣播學院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學校堅持“結構合理、層次分明,重點突出、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相互支撐”的學科建設思路,形成了以新聞傳播學、戲劇與影視學、信息與通信工程為龍頭,文工藝管經法理多學科協調發展,相互交叉滲透的學科體系。建校60多年來,學校致力於高層次、複合型創新人才培養,被譽為“中國廣播電視及傳媒人才搖籃”、“信息傳播領域知名學府”。學校設有21個教學科研單位。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其中普通全日制本專科生10000余人,博士、碩士研究生5000余人。

  中國傳媒大學MBA成立於2009年,率先開辦了國內首個以“文化傳媒”為特色的MBA教育項目,著力培養國家和社會急需的“懂文化傳媒,善經營管理”的高級複合型人才。中國傳媒大學獨具文化傳媒特色的MBA項目獲得社會的廣泛讚譽和高度認可,成為國內最具辦學特色和影響力的MBA項目。

  二、項目特色

  (一)項目特色設置

  1、班型設置:多種班型並行。

  (1)全日制脫産班(週一至週五授課)

  (2)非全日制週末班(週六、日授課)

  (3)非全日制集中班(每個月集中4-5天授課)

  2、導師設置:學術導師、實踐導師、創新創業導師並行。

  (二)課程特色模組

  1、全日制特色課程分為2個模組:

  (1)傳媒與企業運營模組,包含《消費行為學》《整合行銷傳播》《數字行銷》《網絡輿情》《公關與危機》《品牌管理》《傳播效果分析》。

  (2)傳媒經營與管理模組,包含《中國傳媒政策與環境》《媒體實效管理》《傳媒資本運營》《文化傳媒項目管理》《數據可視化分析》《傳媒創新與融合發展》《跨國媒體策略與全球傳播》。

  2、非全日制特色課程含蓋了5個模組,2個職能型模組行銷科技、品牌公關,以及3個産業型模組,娛樂演藝、體育行銷和數字動畫藝術模組。

  (1)第一個職能型模組行銷科技模組,是和百度、埃森哲合作,行銷科技賦予了行銷新的內涵,含蓋用戶體驗分析,行銷活動洞察,實施個性化體驗、內容動態生産等諸多前言領域。課程中包含了行銷科學技術、社群行銷、品牌數字資産、大規模分銷與新零售、搜索引擎與智慧優化、動態創意與智慧生産、行銷自動化等課程。幫助同學建立大數據與AI思維,掌握大規模分銷、AI自動化、社區互聯網等最新行銷系統。

  (2)第二職能型模組品牌公關模組,依託經管學院、廣告學院,聯合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合作,致力於培養適合中國及海外市場未來需要的品牌與公關高層次管理人才。課程包含了國際公共關係、品牌戰略、新媒體傳播、風險傳播、城市品牌形象。

  (3)第一産業型模組是娛樂演藝模組,包含演藝項目策劃與運營、娛樂文化、文化經濟、影劇院運營管理、娛樂與演藝項目實戰、娛樂與演出産業前言、文化創意等。全方位學習娛樂、演藝産業運營規律與商業理念,深入了解中外娛樂與演藝市場特點及發展規律。

  (4)第二是産業型模組是體育行銷模組,體育傳播課程是將一般性工商管理知識和體育傳播管理的特殊性相結合,體育運動助力經濟社會發展的風口,結合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管理知識,了解體育運動、賽事與傳播的基本規律,同時將知識延伸到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等量齊觀的國內外大型品牌事件,如世博會、博鰲論壇等。引領學生進入體育與傳播這一學科交叉性強、理論與實踐結合緊密,高度國際化、創新活動頻繁的全新領域。

  (5)第三個産業型模組是數字動畫藝術模組。旨在關注互聯網、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技術對傳媒行業賦能的當下,利用傳媒師資和專業稟賦,培養具備數字藝術鑒賞能力、前言趨勢洞察力,綜合技術整合力,掌握智媒時代新語言、新技能、新觀念。大家玩過的桌遊三國殺、動畫IP兔斯基、動漫電影姜子牙、等等都出自中傳。課程包含《數字藝術全景》《創新設計思維》《智媒時代産品研發》《數字創業産業經濟》等。

  (三)師資特色配置

  中國傳媒大學MBA項目整合全校資源,擁有一支既有深厚管理學理論知識,又有豐富實踐經驗的MBA教育師資隊伍。校外聘請了一批專家師資團隊、從知名企業聘請了有豐富的企業運營管理經驗的企業家講席團隊等,確保了MBA教育與業界需求的緊密聯繫。中傳MBA的特色師資平臺——三三制師資比例。三分之一中傳經濟與管理學院師資,包含了經濟係、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學與工程系。三分之一傳媒大學兄弟學院師資,播音主持與藝術學院、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數據科學與智慧媒體學院、戲劇影視學院、廣告學院、新聞學院等等。三分之一校外師資,校外師資中又包含了1/3的外籍師資、1/3的行業專家、1/3的其他院校優秀師資。並且每學年我們還會邀請哈佛大學、美國埃默裏大學、印第安納大學、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的教授,線上線下連線授課。

  (四)特色教學活動

  1、行動學習”:組織MBA學員組隊進入企業中,解決企業問題,為企業出謀劃策。我校和歡樂傳媒合作課題《IP商業化如何做出破圈效應》,紅星集團《紅星高照品牌定位》、修正藥業《處方藥與中成藥對外宣傳如何破局》,阿裡巴巴《老年友好型未來社區建設》,東華軟體《品牌建設及推進策略研究》,融創文化《探索動畫IP的全産業鏈運營新模式》,歡娛影視《文化産品非遺産品的市場化操作》,完美世界《傳統商業模式如何引入遊戲化思維》,每學年至少8場行動學習,讓學員帶著問題深入企業,了解行業特性。

  2、移動課堂:旨在讓中傳MBA的同學進入到中傳大平臺,借助大平臺參與各項活動、廣告節、創意節,拓展行業視野。例如走進科興,了解疫苗生産全過程。走進金融街,提案文化活動策劃。參訪每年的傳鑒國際創意節中國行銷峰會。每學年至少8場移動課堂活動。

  3、“實踐講堂”:在非全日制5個模組課程當中,邀請企業中從事行銷、品牌、公關、運營管理的企業高層,進入課堂,講述行業故事、産業發展動態,提升行業認知的深度。每學年至少開設24場。通過2學年的學習,讓學員了解更多的行業發展狀況,以及相關産業動態。

  三、學生特色活動

  1、體育賽事、特色活動

  中國傳媒大學MBA的競賽展演活動100+,“上的了舞臺,贏得了越野”。包含亞洲沙漠挑戰賽、草原賽、泥濘障礙賽、籃球足球聯賽等。以及我校MBA自有活動,滑雪俱樂部、高爾夫球俱樂部、機車俱樂部等。最受矚目的中傳MBA的迎新晚會和畢業酒會,是由學生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台專業水準的晚會。

  2、商業競賽、創新創業

  “互聯網+”大賽、創新創業大賽、全國案例精英賽、經營模擬大賽、文化競賽演展等賽事。我校MBA非常注重創新創業教育,配備了創業導師、創業基金以及創業孵化園。

  四、社會服務

  中傳“愛與責任十年傳承”——《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

  2010年第一屆MBA入校“公益騎行”, 2013年“關愛失音兒童”,2015年“聽障兒童之旅”,2016年“關愛孤兒、你我同行”,2017年愛心義賣,2018年“女童保護”。2020年愛與責任14個公益項目同時啟動,包含了房山助農直播賣桃、“領養代替購買,不再讓他流浪”、愛的足音助力腦癱兒童,點亮微心願照亮小夢想。2021年愛與責任7個公益項目同時啟動,尋找生命的花火——關愛鄉村自閉症兒童,幫助不知名的小歐李公益助農、情暖河山振興河南抗震救災助農直播,MCN機構扶持計劃直播帶貨。

  五、職業發展

  中國傳媒大學MBA的職業發展致力於搭建行業橋梁,匯聚業界精英。學校聘請來自去全國各行各業實踐導師150余位。其中包含企業界實踐導師和文化傳媒界實踐導師。通過對實踐導師企業的參觀,導師講座,面對面溝通交流,提高中傳MBA學子對企業和行業的認知,更好的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路徑。

  六、海外研學

  “領略國際風采,講好中國故事”。我校MBA與澳大利亞默多克大學(Murdoch University)、英國波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美國肯特州立大學及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等多所海外大學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