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際在線教育峰會:長春電子科技學院
2022-11-18 17:35: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繼續以 “教育,看見更大的世界”為主題,為教育行業提供權威的交流平臺。本次峰會將邀請教育行業知名專家、企業代表及媒體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討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的新道路、新模式及新理念。同時,峰會還將集中展示一批優秀高校、職業學院、國際化學校、教育機構、社會責任公益企業和先進個人的前沿教育理念及優秀教學案例。

  以下是展播機構簡介:長春電子科技學院

2022國際在線教育峰會:長春電子科技學院_fororder_8c8a9476f70333b660a0cfa98dac1e5

  長春電子科技學院是一所以光電為特色的高水準現代産業大學。學校始建於2001年,原名長春光學精密機械學院光電信息學院,2002年更名為長春理工大學光電信息學院,2004年4月,經教育部確認為獨立學院,2020年經教育部批准轉設成為獨立設置的本科層次民辦普通高等學校,並更名為長春電子科技學院,是全國唯一一所以光電為特色的應用型理工類院校,是全國民辦高校唯一一所電子科技類大學,在全國光電電子通訊類民辦大學中排名第一。依託于“中國光學英才搖籃”長春理工大學的專業優勢,長春電子科技學院聚焦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需求,瞄準國家新工科、新文科建設,立足吉林省支柱産業和新興産業,不斷調整和優化自身學科專業佈局,凸顯光機電算等優勢專業,積極探索産教融合、協同育人的新模式,重點培養適應新興産業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光學之父”“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王大珩、中科院院士姚建銓、中國工程院院士姜會林先後擔任學校名譽院長。

 

2022國際在線教育峰會:長春電子科技學院

  

 

  建校以來,學校先後獲得“全國優秀民辦高等教育學校”“吉林省文明校園”“吉林省依法治校示範校”“長春市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2022年學校位列艾瑞深校友會排行榜全國民辦大學(Ⅰ類)第16位,被評為“中國一流應用型大學”。  學校迄今已為社會輸送了近4萬名優秀畢業生,考研率和就業率多年來位居吉林省同類院校前列。長電學子遍佈海內外,以素質全面、專業知識紮實、實踐能力強等鮮明特點受到了社會各界和用人單位的普遍讚譽。一大批畢業校友成為工程師、設計師和中高層管理人才,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先後有2100余名畢業生考取浙江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天津大學等國內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     

  學校以全日制本科教育為主,發展研究生教育、職業教育和繼續教育,現有在校生11000余人。學校以工科為主,工、理、文、經、管、藝術相互滲透,協調發展,下設9個教學單位, 37個專業。在專業建設方面,以“四新”為驅動,緊扣國家、省政府發展需求,優化學科佈局,推進學科交叉融合,改造傳統專業,面向新技術、新業態設置智慧感知工程、數字經濟、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機器人工程、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智慧製造工程等新興專業,構建了光學、智慧網聯汽車、智慧製造、電子信息、數字經濟、文化創意等八大專業群,特色鮮明、優勢突出,工、理、經、文、管、藝術多科融合、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學校現有一批國家級一流專業、省級一流專業、省級特色高水準專業、省級特色專業、省級轉型發展示範專業、省級轉型發展試點專業、省級創新創業教育改革試點專業、省級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試點專業。

  學校踐行“築理想、強身體、重能力”的三維人才培養指導思想,推行“一專多能”,構建技能和職業資格培訓體系,實現專業與職業技能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結合、學生素質與個性化發展相結合、學生課內學習與課外實踐相結合。創設了“至誠職業教育産業園” 中光科技園”“易仔原創網絡平臺” 大學生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等項目,採取“探究式學習” “參與研發項目,帶研究任務學習”等多種形式,著力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形成了“多元化的學習平臺+高品質的實踐平臺+優質的服務平臺+個性化的活動平臺”四大育人平臺,取得豐碩的育人成果。歷年來,學生在各類創新創業實踐基地、大學生創業園區、社團組織等特色鮮明的教育實踐平臺得到充分鍛鍊,在全國大學生各類競賽中屢創佳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