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際在線教育峰會:海口經濟學院
2022-11-30 18:05: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繼續以 “教育,看見更大的世界”為主題,為教育行業提供權威的交流平臺。本次峰會將邀請教育行業知名專家、企業代表及媒體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討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的新道路、新模式及新理念。同時,峰會還將集中展示一批優秀高校、職業學院、國際化學校、教育機構、社會責任公益企業和先進個人的前沿教育理念及優秀教學案例。

  以下是展播學校介紹:海口經濟學院

2022國際在線教育峰會:海口經濟學院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02142119

  海口經濟學院肇始於 1974 年創辦的海口市業餘大學,1989年更名為海口職業大學。2000 年初,海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准學校聯辦改制為海口經濟職業技術學院。2008 年3月升格為本科,更名為海口經濟學院。辦學以來,學校發揮體制機制優勢,敢為人先、追求卓越,堅持區域型、應用型、創業型、國際化的辦學定位,逐步探索出一條切合自身實際,彰顯自身特色的發展道路,辦學規模、辦學層次和辦學水準全面提升。

  學校下設中廣天擇傳媒學院、南海音樂學院、雅和人居工程學院、南海藝術與科技學院、南海電影學院、武林風體育學院、德行智華會計學院、聚星數字經濟學院、南海美術學院、東方外貿外語學院、騰競依智網絡學院、時代旅航管理學院、營創國際商學院(創新創業學院)、華聞文創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德應用技術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培訓學院)等17個二級學院及公共外語教學部、公共體育教學部等2個教學部。2012年5月通過學士學位授予權評審,成為學士學位授予單位;設置本專科專業 60 多個,經、管、文、工、藝、教等多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突顯應用型本科院校學科專業特色。面向全國招生,在校全日制本、專科學生2.8萬餘人。

  2010年10月,學校遷入桂林洋新校區,極大拓展了辦學空間。桂林洋校區佔地1800畝,規劃建築面積 120多萬平米。校園綠樹常青,花卉芬芳;建築風格獨特,文化氛圍濃厚;教學設施設備齊全,生活設施場所完善;圖書館館藏豐富,閱讀環境清靜優雅;文化體育場所眾多,各項活動豐富多彩。學校被譽為全國高校最新最美的大學校園,為學子理想的求學勝地,是全體師生的精神家園。

  學校秉承“海納百川、經世致用”的校訓,踐行“涵養大氣、培育大師、弘揚大愛”的辦學理念;營造“凝聚、和諧、自由、平等”的新型人際關係,弘揚“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海經精神;確立“教育設施高標準、教學品質高水準、學校形象高品位’的要求,追求“大氣、包容、崇高、至美”的精神品格。著名教授專家紛紛加盟,教學名師、優秀教學團隊不斷涌現,教學科研碩果纍纍。

  學校努力創新人才培養模式,不斷提高人才培養品質,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逐步形成特色鮮明的素質教育體系和途徑。廣大學生在素質教育中,鍛鍊提高,成長成才。在國內外各種比賽中,摘金攬銀、奪冠捧杯;在博鰲亞洲論壇、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等重大活動上,學校誌願者英姿颯爽,讚譽不斷。歷年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都在90%以上,畢業生廣受青睞,許多人已經成了單位棟樑、社會精英。

  學校改革、建設與發展一直受到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2006年4月,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曾親臨我校視察,對學校的各項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教育部原部長袁貴仁、副部長陳小婭和郝平先後來校視察;省市領導更是多次蒞臨學校指導。學校先後獲得“全國民辦教育先進集體”“全國先進社會組織”“2011 全國最具實力民辦高校”“2012 十大品牌民辦高校”“2013 最具品牌知名度民辦高校”“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副會長單位” “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先進集體”“全國藝術教育先進單位”“海南省文明單位”“省工商聯(總商會)副主席單位”“全國首批創新創業 50 強高校”“全國社會組織培訓基地”“全國大學生創業示範園”等榮譽稱號。同時,被海南省教育廳確定為“立項建設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學校是全省首家,全國唯一的“示範應用型本科高校”。學校始終堅持“無論國辦民辦,都是黨辦;不管體制內體制外,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無例外”的政治自覺,黨建工作多次被樹為省市先進典型,並在全國高校黨建工作會議上介紹經驗。

  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全體海經人正高舉旗幟、勠力同心,踔厲奮發,朝著建成“中國高水準民辦大學、綜合性海口大學”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