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專訪金程教育董事長湯震宇博士
2023-01-09 09:06:2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教育是傳播文明和知識的途徑,是提高人民素質的基石,是實現社會進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國際在線教育峰會暨教育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辦。本次教育峰會繼續以“教育 看見更大的世界”為主題,邀請相關部門領導,行業知名專家、學者、企業領袖及媒體人士,多維度、深層次地探討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為行業發展提供權威的交流平臺。金程教育董事長湯震宇博士做客國際在線教育峰會訪談間,專訪原文如下:

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專訪金程教育董事長湯震宇博士_fororder_金城教育

  金程教育董事長湯震宇博士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系列訪談節目,這裡是國際在線2022教育峰會的直播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金程教育董事長湯震宇博士,湯博士首先請您做個自我介紹。

  湯震宇:大家好,我是湯震宇。20多年前,選擇進入財經教育培訓行業,有了金程教育。當時選擇進入財經教育培訓領域的時候,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剛進入中國市場。當時就想,這麼好的金融知識體系,如果我們國家的金融行業從業者不知道、不了解,那我們的金融怎麼能和全球最先進的體系同步、同頻,我們憑什麼參與國際間的競爭。

  國與國之間的競爭,已經從以“資源”和“能源”為核心的戰爭,轉變為以“金融”為核心的戰爭;“金融”戰爭的核心是“人才”的戰爭。所以,把全球優質的財經教育項目帶向中國,幫助更多財經從業人員提升專業能力、拓展行業視角、豐富實戰經驗,是金程教育設立的初心和使命。

  主持人:首先恭喜金程教育在本次活動中斬獲“2022年度·金牌教師團隊”的榮譽,我們請湯總先簡單介紹一下金程教育?

  湯震宇:金程教育應該説是國內最早進入財經培訓領域一批機構之一。我們走的比較慢,但每一步都很紮實。2000年,我就開始講授CFA認證的課程,現在行業裏很多活躍的老師也都是早期金程的學生。

  後來,金程的業務範圍越來越大,現在已經覆蓋了財經職業從業人員素質模型中的所有能力,主要包括六大培訓序列。

  第一,國內外金融證書考試培訓,金融風險項目包括註冊金融風險管理師CFRM、金融風險管理師FRM;投資分析項目包括:量化金融分析師AQF、財務估值分析師AFV、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從業和職稱項目包括:經濟師證券從業、基金從業、銀行從業;

  第二,國內外財會證書考試項目,主要包括:註冊會計師CPA、管理會計師CMA、國際特許會計師ACCA、會計職稱;

  第三,外理財證書考試項目,主要包括: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RFP、國際註冊財富規劃師AFM、稅務籌劃師、養老規劃師FPP、健康風險管理師RHM、家庭資産配置架構師FAA、家庭教育指導師CFEP;

  第四,研究生入學考試輔導培訓,努力將金程考研打造成為“名校研究生搖籃”;

  第五,企業諮詢和機構定制培訓服務;

  最後,是針對金融從業人員的實操技能類課程。

  當然,今天的金程,經過20年的發展,依然堅定的走在路上。我們擁有獨特的組織文化——以“專業來自101%的投入”致力於成為“可信賴的財經知識管理專家”;我們鍛造了一支“作風頑強、敢於擔當、團結奮鬥的核心班子”,他們技能出眾、素質過硬、經驗豐富,值得信賴;我們也正在培養“日漸成熟、勇於突破、有所作為的中層管理幹部”,他們對於業務的整體規劃和布排,開展工作的各項思考和舉措,工作的具體落實手段和方法,以及各項管理和反思動作,無一不展現出我們的團隊在成長,我們的夥伴越來越成熟。

  胸懷天下,心繫未來,服務社會,幫助他人,成就自己,這是金程的價值觀,也是我們對金程、對自己、對夥伴的要求和期許。

  主持人:金程教育是一家以財經培訓為核心的專業教育機構,本次榮獲“金牌教師團隊”的獎項,湯總是否可以給我們介紹一下金程師資隊伍的情況呢?

  湯震宇: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師的形象。做好老師,是每一個老師應該認真思考和探索的問題,也是每一個老師的理想和追求。我想,好老師沒有統一的模式,可以各有韆鞦、各顯身手,但金程在20年的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了一套適應我們的,對老師成長和發展的體系和要求。

  首先,金程要求,作為一名老師,要有理想信念,也就是“有志”。老師肩負著培養人才的重要責任,一個沒有正確理想信念的人不可能成為好老師。金程的老師要有為天下傳播知識薪火的“教育情懷”和為中國育人才的“師者擔當”,要明確意識到肩負著為國培養金融人才的使命和社會責任;教育不是交易,金程的老師要真正地幫助學生的個人發展、推動社會的專業進步,這是我們的使命和擔當。

  第二,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也就是“有仁”。愛是教育的靈魂,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好老師應該是仁師,沒有愛的人不可能成為好老師。教育風格可以各顯身手,但愛是永恒的主題。在金程,我們要求老師關心和愛護每一個學生,重視並解決學生的每一個問題。正是源於此,老師要不斷地探索,以最精準的方式講解好每一個問題,以最積極的方式激發每一個學生的潛力。心中充滿愛,以愛激發愛;眼裏充盈光,以光引燃光,這是金程對於老師仁愛的要求。

  第三,做好老師,要有紮實學識,我們説“有識”。教育培訓比拼的就是專業實力,所謂“沒有三分三,不上景陽崗”,技不如人就要付出代價。在冷兵器時代,技不如人,會被對手取了“首級”;在角鬥場上,技不如人,會被對手“KO”並按在地上“摩擦”;在商業競爭中,技不如人,會被對手輕取市場份額,最終被客戶“用腳投票”,最終喪失生存機會。

  對於金程的老師,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老師的基本素質,我們認為,老師的知識是根本基礎。學生往往可以原諒老師刻板嚴格,但不能原諒老師才疏學淺。知識儲備不足、專業能力不夠、學術視野不深,教學中必然捉襟見肘,更談不上游刃有餘。

  最後,做好老師,要堅持,要甘於寂寞,要經得起誘惑,要“有恒”。金程的老師都懂得,選擇當老師就選擇了責任,要盡到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的責任,並把這種責任體現到日常、平凡、普通、細微的課堂教學之中。我們要求老師,真正放平心態,探本求源,以“做學術如手術”的專業精神做好每張PPT、解決好每一個知識點、講好每一堂課。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份沉甸甸的責任感,很多老師才有了用一輩子備一堂課的耐心、用一輩子在三尺講臺默默付出的決心,才有了敢於攻克新知新學的信心。老師責任心有多大,人生舞臺就有多大。

  主持人:馬上就要到2023年了,在新一年,金程教育會有哪些規劃呢?湯總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嗎?

  湯震宇:我們將2023年定位為“品質年”,“品質”也將成為2023年的全年工作重點,無論是産品品質、平臺品質、教材品質還是服務品質,都將成為我們工作的重點。好品質的前提是好産品。産品是實現價值、服務客戶、體現專業能力的載體,沒有産品就沒有價值,沒有好産品就沒有好價值,所以,我們提出了産品的四個要求:要貫穿産品的全過程;人人要關心産品;要做好産品的創新;要熱愛産品。要親自跳進去,體驗産品,改進産品,讓産品變得更加完美,品質變得更加可靠。

  同時,2023年也是金程教育的“人才年”,我們將聚焦研發團隊和管理團隊的成長和發展。産品品質好,離不開好的團隊;我們將聚焦研發團隊和管理團隊,為人才的成長和發展投入時間和資源,全力塑造金程“四有”管理幹部隊伍和核心團隊。金程的管理者、研發夥伴和核心幹部都應該“有志、有仁、有識、有恒”。

  主持人:感謝湯總的分享,再次祝賀金程教育獲得“金牌教師團隊”的獎項,希望金程教育在2023年披荊斬棘,繼續為我國的財經金融人才培養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