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專訪螢火蟲教育教學服務部主管李子矜
2023-01-10 17:33:3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教育是傳播文明和知識的途徑,是提高人民素質的基石,是實現社會進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國際在線教育峰會暨教育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辦。本次教育峰會繼續以“教育 看見更大的世界”為主題,邀請相關部門領導,行業知名專家、學者、企業領袖及媒體人士,多維度、深層次地探討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為行業發展提供權威的交流平臺。螢火蟲教育教學服務部主管李子矜做客國際在線教育峰會訪談間,專訪原文如下:

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專訪螢火蟲教育教學服務部主管李子矜_fororder_螢火蟲

  螢火蟲教育教學服務部主管李子矜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系列訪談節目,這裡是國際在線2022教育峰會的直播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螢火蟲教育教學服務部主管李子矜,首先恭喜螢火蟲教育在本次活動中斬獲“2022年度影響力教育品牌”的榮譽,請您簡單介紹一下螢火蟲教育的基本情況?

  李子矜:首先,非常感謝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給我們的這一個獎項,這是對我們全體螢火蟲老師和員工在2022年工作的認可。我們螢火蟲是一家2017年成立,目前專門為中國大陸地區和澳洲地區的有意向出國和已經出國的華人留學生 國際留學生提供PTE課程培訓的機構。

  主持人:螢火蟲教育是如何幫助更多學生實現成長成才的夢想呢?

  李子矜:我們認為 對於一家教育企業來説,無論這個企業,他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發展階段,最重要的核心競爭力永遠都應該是教學品質,我們也一直在為這個目標一直努力。為了保證優質教學品質得以實現,在我們螢火蟲我們把三個環節放到了最高優先級:第一個就是老師培訓,第二個就是課堂上知識的傳達率,第三個就是學生上課以後的課後服務和課後反饋。特別是疫情以來,我們95%的課程變成網課以後,如何保持課堂的交互性和學生的參與感,如何保證學生對課上知識的吸收程度,都是未來繼續我們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您認為螢火蟲教育在這一年當中,是如何做到行業突破和用戶認可雙豐收的?

  李子矜: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初心,所有的教育行為都要回歸到教學的本質。過去的這一年對我們教育行業來説,算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由於疫情的肆虐,線下教育和出國留學教育行業受到的衝擊比較大。當整個市場的消費能力和需求下降的時候,相比起把人員,精力和資金投入到前端的市場和銷售中去,我們更偏向於把精力放到精細打磨我們的課程,教師團隊和學生的課後服務反饋上。我們認為只有保證到了真正讓學生出分的這個過程不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才是抓住了教育培訓這個行業的商業本質。所以 我們螢火蟲一直以來都比較重視學生對我們課程服務的滿意度和評價,也會在每個課上和課後的教學環節重設置意見收集和老師打分。因為我們做到了給學生提供的服務都是以學生自身的學習需求為出發點的,所以我們的學生滿意度和在社交媒體上的口碑都比較好。從我們今年的學生報名數據上來看,我們的學生推薦率在2022年達到了57%,而這個數據也更加堅定了我們之後要以學生為中心,從學生的學習需求出發來提供教學服務的教育理念。

  主持人:請您和我們分享下2023年螢火蟲教育有哪些規劃和展望。

  李子矜:隨著國家疫情政策的開放,我們認為,明年教育行業會迎來一波新的復蘇。對於我們螢火蟲來説影響主要是兩塊。第一塊就是對於無論是國內市場還是澳洲市場,線下課程的需求都會提高,所以為了保證明後年在國內和澳洲重新開設線下課程所需要的師資力量,我們明年會著重在老師培訓體系和老師晉陞體系上下功夫,儘量把我們的優質師資團隊擴充一倍或2倍,保證我們在新的一波線下浪潮來臨之前,我們能有充足的優質師資來應對之後日益增長的課程需求。另外就是隨著之後1月8號的疫情政策的開放,出國留學的需求也慢慢會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所以明年我們會以我們的App,網站和我們自己的課程學生流量為引流基礎,搭建我們自己的留學移民網站平臺和我們的留學移民服務體系,完善我們的服務閉環。

  總的來説,艱難的時刻已經過去了,我們如何在艱難時刻生存下來的經驗,就是我們在2022年獲得的最大的財富。我相信,未來的2023年一定會有新的挑戰等待著我們,也希望我們螢火蟲的全體老師和員工無論身處在什麼樣的挑戰和困難之中,都能在幫助學生取得成績中找到快樂,都能在幫助學生完成夢想的道路上找到成就感,在這裡和所有教育界的同行們共勉!

  主持人:感謝李老師的分享,再次恭喜螢火蟲教育在本次活動中斬獲“2022年度影響力教育品牌”的榮譽稱號,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收看,再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