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專訪北京漢德三維集團副總經理徐秋花
2023-01-16 17:26:4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教育是傳播文明和知識的途徑,是提高人民素質的基石,是實現社會進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國際在線教育峰會暨教育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辦。本次教育峰會繼續以“教育 看見更大的世界”為主題,邀請相關部門領導,行業知名專家、學者、企業領袖及媒體人士,多維度、深層次地探討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為行業發展提供權威的交流平臺。北京漢德三維集團副總經理徐秋花做客國際在線教育峰會訪談間,專訪原文如下:

2022年國際在線教育峰會:專訪北京漢德三維集團副總經理徐秋花_fororder_11111111

北京漢德三維集團副總經理徐秋花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系列訪談節目,這裡是國際在線2022教育峰會的直播間,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北京漢德三維集團副總經理徐秋花,首先請您做個自我介紹?

  徐秋花: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的觀眾朋友,網友們大家好,我是北京漢德三維集團的徐秋花,今天非常高興代表集團公司來到咱們年度教育峰會現場,能結識眾多教育界的朋友與同仁,我感到非常開心。北京漢德三維集團做教育20年了, 今年也是我們二十年校慶之時,在教育行業工作生涯中,漢德三維磨煉了我、也成就了我,讓我真正體會到教育是一種使命更是一份責任。

  主持人:首先恭喜漢德三維教育在本次活動中斬獲“2022年度社會責任教育品牌”的榮譽,請您簡單介紹一下漢德三維教育的基本情況?

  徐秋花:北京漢德三維集團是在楊文躍董事長的帶領下,自2003年開始,始終堅持“不論公辦民辦都是黨辦”原則,從一所小學、初中的小學校逐步發展起來的一家以校區運營管理、校區託管、股權收購、國際留學、教育培訓、專家諮詢、餐飲管理、後勤服務於一體的教育集團。目前有28個校區,在校學生有28000多人,校區遍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安徽等地。 辦學20年,培養了數十萬的優秀學子,學生遍佈各行各業,真正實現了“服務萬千學子,造福萬千家庭”的辦學宗旨。

  北京漢德三維集團能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也得益於一套成熟的、科學的、先進的管理體系,教育教學體系,人才培養體系,財務制度體系,薪酬管理體系等。“把黨員培養成骨幹,把骨幹培養成黨員”的人才培養模式、“三全五可六堅持”的成功管理模式、“以老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訓練為主線”的教育教學模式等,都是在這20年的錘鍊與卓越發展中不斷完善、與時俱進的。

  2022年,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的頒布,職業教育制度體系不斷完善,職業教育人才培養邁向高品質,升學就業渠道更加暢通,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獲得改變命運的機會。北京漢德三維集團乘著職業教育大發展的東風,籌建了“山西桐封技師學院”項目,聚力打造漢德三維職教品牌,繪就漢德三維職業教育“新藍圖”。

  主持人:在做教育的過程中,您是怎樣理解“責任”這兩個字?

  徐秋花:在漢德三維集團,“責任”二字重於天。作為一個企業集團,從小的方面説,我們對集團的每一個員工有責任、對每一個學生有責任、對每一位家長有責任。從大的方面説,我們要肩負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要對教育事業發展有責任,對國家民族復興有責任。

  疫情三年,楊文躍董事長提出了“不減員、不降薪”的號召、提出了“停課不停學,’三箭齊發’保品質”的號召、提出了“家校合作,堅持家訪”的號召,帶領全體漢德三維人把對員工、學生、家長的責任轉化成實實在在的行動。在強基固本的同時,楊文躍董事長提出了“一手抓品質提升、一手抓項目拓展,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發展思路。近年來,集團成功託管了多家學校,幫助這些學校提升了學校品質,使之在當地都成為屈指一數的強校,為教育事業的發展貢獻了漢德三維力量,為國家民族的發展培養了更多的優秀人才。

  我們楊文躍董事長説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一個人的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要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差恥。教育是利在當代,功在韆鞦的事業。要使我們有限的寶貴的生命有價值,“服務萬千學子,造福萬千家庭,奉獻萬千美好,是我們永恒的追求。”我想他的這番話也道出教育的責任所在。

  主持人:請您和我們分享下2023年漢德三維教育有哪些規劃和展望。

  徐秋花:回首往事,有成有敗,有喜有憂。2023年,我們會總結經驗汲取教訓,緊跟國家高品質發展要求,以更優良的作風,更科學的態度,更務實的精神,更高效的機制,強基固本,開拓市場。做好幼兒教育、小初高教育、職業教育,高品質完成山西桐封技師學院項目,並投入使用。同時,也為更多需要提質增效的學校提供優質的服務,服務更多學子,造福更多家庭,為教育的韆鞦偉業勇毅前行。奮鬥不止!

  主持人:感謝徐總的分享,再次漢德三維教育在本次活動中斬獲“2022年度社會責任教育品牌”的榮譽稱號,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