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君誠國際雙語學校升學指導總監李艾倫
2023-04-10 17:29:4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在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即將面臨的是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爭。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君誠國際雙語學校升學指導總監李艾倫接受採訪時表示,學校的升學指導團隊對於同學和家長在整個升學規劃以及擇校上,會給一些具體的方法和建議。

(國際化學校展)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君誠國際雙語學校升學指導總監李艾倫_fororder_11111111

  君誠國際雙語學校升學指導總監李艾倫

  李艾倫介紹,君誠學校成立於2000年,至今23年,在北京歷史非常悠久的一所學校。學校的師生比例是1:5,現有60多名的外教老師,其中90%的外教來自英美等主流的留學國家。學校的課程設置包括很多種,君誠小學部教育融匯國際文憑(IBPYP)課程與美國國家公共核心(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課程標準,初中以劍橋體系IGCSE課程為主,並提供IB MYP的融合課程,到了高中主要有三條路徑,留學升學路徑可選,那就是IB、AP、A level。

  “謙謙君子,真誠善良”是學校的辦學理念,希望同學們在國際化的教育環境能夠中學貫中西,同時完成中國傳統文化的君子的概念,不管未來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能做到待人真誠善良。

  4C的原則 幫助學生制定升學擇校規劃

  李艾倫表示,學校從學生十年級開始會為每位同學提供升學指導課,從十一年級開始讓學生進行文書寫作訓練,開始進行選校,幫助學生減輕在十二年級的選校壓力。學校有一本升學指導手冊。裏面是主流留學國家的申請時間節點,申請分數要求,一些重要學術資源以及課外活動競賽要求,這個指導手冊會給到每一位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下,讓學生了解這些資源。

  在學生整個升學擇校過程中,學校的升學指導團隊會與同學和家長進行一對一的面談,學生和家長可以隨時約學校老師的時間,幫助家長答疑解惑。減輕家長們為學生升學擇校的壓力和心理焦慮。另外,學校的升學指導團隊對於同學和家長在整個升學規劃以及擇校上,也會給一些具體的方法。我自己總結了一個經驗,叫4C的原則。

  一、Country國家,學生選好國家後,我會給學生和家長一個方案,告訴他們這些國家都有哪些考試,以及現在要準備些什麼。如何準備才是對未來申請最有利的。

  二、Career職業的規劃,學校對於學生未來的職業發展和未來人生的職業規劃非常看重。我們會與學生進行交流,了解到學生的興趣所在,在學生未來的職業規劃上起到幫助的作用,同時引導和鼓勵往哪個方向走。

  三、City城市、同學選擇自己的國留國家和留學專業後,我們根據這些建議學生應該去到哪個城市。

  四、Course課程,我們會幫助學生具體選哪些課程,申請哪個專業。幫助家長和學生快速理清自己未來的留學申請規劃,以及幫助他最後建立好自己的短期和長期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