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清華附中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稻香湖學校外方校長何道明
2023-04-12 17:18:4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在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即將面臨的是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爭。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清華附中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稻香湖學校外方校長何道明接受採訪時表示,以“國際品質、中國根基、清華精神”為辦學特色,培養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及創新精神的國際化傑出人才。

(放國際化專題)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清華附中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稻香湖學校外方校長何道明_fororder_1111111111111

  清華附中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稻香湖學校外方校長何道明

  培養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及創新精神的國際化傑出人才

  何道明介紹,北京市海淀區清華附中稻香湖學校由清華附中基金會舉辦,由清華附中全面負責教育教學管理。學校秉承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和“行勝於言“的校風,以“國際品質、中國根基、清華精神”為辦學特色,將“以育人為中心,以學生為主體”作為辦學指導思想,提供高品質的中西融合的國際化教育、創新教育體系,旨在培養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及創新精神的國際化傑出人才。

  學校位於北京海淀區,于2020年10月正式啟用。清香校園佔地面積145畝,設施豐富、功能齊全。學校建築由美國珀金斯伊斯曼事務所參照美國先進的建設標準設計,符合世界級教育環境要求。教學樓獲得了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LEED金牌認證,建築採用地源熱泵採暖製冷,新風系統、中央空調一應俱全,各項教育教學設施齊備,功能豐富、和諧統一、兼收並蓄,為培養國際化視野的頂尖人才提供了硬體保障。

  提供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國際國內雙軌教育

  何道明表示,清華附中稻香湖學校提供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國際國內雙軌教育。學校想要培養的是下一代的領袖人才。學校從成立至今一直在不斷的考慮教育改革,教育創新,不斷的研究未來社會需要的人才,學校根據社會的需求組織課程。讓學生成為一個自信且對社會有責任感的領導者。在學生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地進行選擇,讓學生對自己的每一次選擇都負責,為自己的學習和發展負責人。學校為學生提供很多資源,幫助小學生在小學時建立生涯規劃的思維,讓學生不斷地思考和分析自己。到中學時,學校有專業的指導教師,幫助學生進行生涯規劃的指導。

  何道明表示,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學校時,課程並不是最重要的。要看孩子是否適合學校的辦學理念,學校是否能為孩子提供制定化的服務。看一看學校是如何處理課程的,是否能真正關注到每一個孩子。學校一定要以學生為中心,保證所有的學生都能學會,都可以走向自己滿意的學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