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專訪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執行校長李艷麗
2023-04-14 08:46:0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在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即將面臨的是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爭。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名校訪談節目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校長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執行校長李艷麗接受採訪時表示,學生的成長需要更多的鍛鍊機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匯佳

  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執行校長李艷麗

  多種特色體育課程 滿足不同學生的運動需求

  李艷麗介紹,匯佳學校是國內最早的民辦國際化學校,建於1993年,目前有1700多名學生,是最早把IB課程引入到國內的學校。在IB的課程實施上面,匯佳經驗豐富,經歷了IB的六輪外部評審。無論是從課程的建設還是制度文化、師資都有非常強的優勢。

  匯佳學校特別重視藝術和體育,把藝術和體育作為對孩子全人教育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課程安排。學校有很多特色的體育課程,比如高爾夫、馬術、游泳、冰球、棒球等,滿足不同學生的運動需求。學校開設了雙優課,希望想要不放棄學業又能在體育方面得到很好發展的孩子提供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機會。

  藝術方面,學校開設了很多的藝術種類,包括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從小學開始,學生會體驗非常多的藝術課程,初中階段一學期選擇一樣藝術課程。高中以後,很多同學會走藝術專業的發展路線。

  匯佳學子都能在學校得到很好的發展

  李艷麗表示,匯佳希望只要進到學校的孩子,都能夠在學校得到很好的發展。在學校,我們更強調如何發現孩子的個性優勢。所以學校設置了個性優勢生涯指導課程,通過每週課程,幫助老師學會如何做好伯樂,如何發現孩子的優勢,幫助學生更好的發展。

  在初中後,學校有專業的升學指導的老師,基本上是在閱讀方面和英文方面進行專業的指導,到九年級以後是一對一輔導。指導老師會結合每個孩子的優勢,去做整體規劃。學校就是一個資源平臺,給學生提供很多的專業輔導,帶學生去參加比賽,對學生升學很大的幫助。

  孩子的成長需要更多的鍛鍊機會

  李艷麗表示,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學校時,首先要真正了解學校,包括課程是否匹配,為學生提供的資源、教學設施、教師的能力等等。其次,充分了解孩子興趣愛好,為孩子設置一個定位和日後的發展路徑,這樣才能知道孩子與學校是否匹配。孩子的成長需要很多鍛鍊的機會,需要學校給予很多的支持和幫助。最後,家長還是去學校體驗一下,與在校的學生、老師和家長聊一聊,看一看是不是能夠達到同一個目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