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化學校擇校展丨專訪:美國貝特曼集團創始人劉宇
2023-05-18 17:25:0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在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面臨的將是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爭。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教育會客廳》訪談節目系列報道,深入挖掘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美國貝特曼集團創始人劉宇接受採訪時表示,提高國際視野,及早身份規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

  美國貝特曼集團創始人劉宇

  劉宇:貝特曼集團是22年前劉宇和貝特曼律師事務所發展而來,律所總部在美國紐約。今天的觀眾大多都是留學生家長。我在中國政法大學畢業,90年代通過留學去的美國,在國內從事法律工作若干年以後,獲得了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的獎學金,在畢業後跟當地的律師共同在紐約創立了劉宇和貝特曼律師事務所。所以我是雙執照律師,中國和美國執照。在律所的基礎上,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一代一代子女海外留學、子女教育、身份規劃等等。我們的公司逐漸由法律進入到身份規劃,經過20多年發展形成集團。2013年進入中國,第一家公司落地于上海貝特曼諮詢有限公司,我們在國內已經發展了10年,目前是跨中美為大家提供一體化服務的集團公司。

  主持人:您認為咱們機構的核心優勢和特色是什麼?

  劉宇:在美國子女的教育規劃和身份規劃是目前很多高凈值家庭為子女規劃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的核心優勢是我們是在美國經過二十幾年的發展,對美國的教育、法律、身份規劃等等都是非常的專業,積累了非常豐富的經驗。

  我們本身發源於國內,在10年前回到國內,所以我們非常擅長為廣大的海外求學家庭提供建議指導和法律上的幫助。

  主持人:作為家長,特別關心孩子的教育,家長們應該如何把握這些政策,從而來提升孩子國際視野和全球競爭力呢?

  劉宇:教育是百年大計、千年大計,對我們中國人來講,子女教育是家庭的核心,當我們面臨子女成長的過程中,中國父母是最為子女操心的父母。我們希望下一代不要重復我們以前的經歷。我們國家在對外開放以來,一直是支持子女在教育規劃中要具有國際視野,吸取中西文化中好的東西,尤其是在科技等方面。在這麼一個環境裏,中國社會富裕起來了,我們的子女既可以在國內接受相當好的教育,也可以在其他國家接受西方的精華,我們要去其糟粕取其精華,融合在一起,實際上這是一個全球化國際化過程,以後我們這些子女成長起來,會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

  現在很多家庭有條件走出去,走到一些西方國家,尤其到北美。你的視野就完全不一樣了,你接觸的人文化,科技,整個環境會有一個非常大的變化。對小孩成長的規劃,我們希望他吸取更多的知識,更多的是他的世界觀和眼界。當他在北美或者其他一些地區,當他能走出去親身體會,他再回到國內或者留在海外,他的人生可能就完全不一樣。

  主持人:家長在為孩子做未來規劃時,都比較焦慮和迷茫,在這方面您有哪些建議可以給到家長?

  劉宇:現在的家長本身就非常具有國際視野,中國隨著改革開放,尤其近15到20年,我們對外交流已經非常頻繁,很多家長本身就有在海外考察旅居甚至長期居住的經歷。

  第一、自己的國際視野一定要寬闊,多多了解。尤其國際上這些教育社會發展,我們對它要有一個充分的了解,跨過信息不對稱,信息封閉障礙。儘量帶孩子走出去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開闊孩子視野。

  第二、及早做規劃,當子女去海外求學教育時,每個國家的簽證政策和居留政策是不同的。所以要早做規劃,防止因為簽證問題、居留期的問題在海外求學過程中不順利。

  以前有很多陪讀媽媽,孩子在北美在讀書,媽媽希望跟著去陪讀,但是由於身份沒規劃好,你可能半年幾個月就必須回來,再回去的時候就不太方便。如果子女年齡比較小,尤其是女孩會造成她海外比較孤獨。我們建議子女出去的時候,如果子女年齡小,一定要陪伴,因為子女的陪伴和父母對子女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父母陪伴子女成長,子女陪伴父母在人生中也是一種慰藉。所以一定要及早規劃,尤其是關於身份居留簽證等等政策它總是在變動的,海外出現政策要及時了解,信息暢通,抓住機會,為子女教育打下身份規劃的基礎。

  主持人:哪些渠道可以了解貝特曼諮詢信息?

  劉宇:首先可以在公眾號搜索“貝特曼諮詢”進行關注,是集團旗下的一個B2C板塊,時常更新北美方面教育規劃、留學規劃和身份規劃的信息,給大家提供最及時的信息。有利好信息及時的通知大家。我們在美國紐約加州的爾灣有辦公室,爾灣辦公室非常適合華人社區社交活動。在國內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都有區域辦公室,負責華南、華北、華中區域的工作,如果大家需要我們的幫助,或者願意跟我們取得聯繫,參加我們的社群,歡迎大家聯繫我們。

  主持人:除了線下活動,線上有哪些形式可以幫助我們家長更直觀的來進行一些答疑。

  劉宇:大家可以關注我們“貝特曼諮詢”的公眾號,再關注視頻號。我們通過視頻號進行直播,貝特曼直播間在行業內比較有名的,每週六週日有1~2次直播,通過直播為大家提供身份規劃等方面的信息,有集團老師、留學界專家給大家分享北美的居住稅務等等知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