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君誠雙語學校學生發展中心主任鄧志超
2023-05-30 16:45:0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3年面對教育全球化的趨勢以及國家對國際化人才的迫切需求,眾多家長關注到新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孩子,面臨全球國際化人才培養的競爭。為此國際在線教育頻道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系列報道,通過對話國際化學校負責人,深入挖掘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背後的育人故事,讓家長與學校零距離接觸,感受最有溫度的國際化教育。

  近日,君誠雙語學校學生發展中心主任鄧志超接受採訪時表示,尊重孩子個性,助力孩子建立健全人格。

2023第六屆名校來了擇校展|專訪君誠雙語學校學生發展中心主任鄧志超_fororder_1

君誠雙語學校學生發展中心主任鄧志超

  學校基本情況

  鄧志超:首先,學校位於北京市順義區的後沙峪,處於中央別墅區。

  第二,學校始建於2000年,迄今已有23年的歷史,專為2至18歲的學生提供國際化的教育,併為學生提供走讀和住宿兩種上學方式,六至十二年級的學生可以向學校申請住宿。

  第三,在學術方面,學校目前為止獲得了IB DP、IB PYP,還有英國劍橋的國際認證,美國的Cognia認證,還獲得了AP資質。

  學校的國際認證非常全面,可通過認證考評一個學校的教學品質和教學方向。

  學校目前採用小班制的英文沉浸式教學,每個班級不超過20名學生,師生比例是1:5,我校旨在讓每一個學生在校園內獲得老師更多的關注和個性化的培養。

  學校辦學優勢

  鄧志超:第一個是時間優勢,我校目前已有23年曆史,這既是時間,同時也是歷史的積澱,我校經過23年時間獲得了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完善我校的課程設置、教學方向,以及授課品質。

  學生在校期間,不斷挖掘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不斷開拓家庭教育,以及家庭的配合影響。第二個是地理優勢,學校位於順義後沙峪中央別墅區的一個中心地帶,那麼交通來往非常方便,也為學生提供校車服務,校車往返于不同區域,給家長跟同學們提供更多的便利。

  第三個是課程優勢,我校已獲得 IB、AP、A-LEVEL和國際藝術高中課程,是全方位、綜合性的課程安排,為學生和家長提供多樣的升學渠道。並且我校的師資團隊非常穩定,且經驗豐富,還有一支高學歷的中外教師資團隊。

  學校特色培養項目

  鄧志超:君誠雙語學校的一大特色是為高中學段的學生開設了藝術高中的課程方向。

  學校為高中段九至十二年級的學生提供了國際藝術類的高中課程,主要為具備藝術特長,並在藝術方面具有天賦的學生提供升學的課程,課程包含學術課程、藝術設計課程和英語語言。

  學術方面以A-LEVEL課程作為主要的課程部分,該課程國際認可度高,是未來就讀英國綜合性大學的藝術類專業必不可少的學習內容。

  同時為給更多孩子提供不同方向的選擇,學校特意開設了 AP藝術史,AP的藝術設計課程為學生申請美國藝術院校提供了課程支持。同時開設全球認可的BTEC國際藝術課程預科課程,學分終生被認可,學生可以通過多元化的藝術課程,選擇他們未來的發展方向。

  升學過程中提供支持和幫助

  鄧志超: 前期,學校的升學指導團隊會在學生八年級時,進行一對一溝通,並追蹤學生未來幾年的升學方向,給予關鍵節點的指導。後期,團隊會和家長進行一對一面談溝通,併為學生的文書準備,社會實踐,校園活動及競賽提供專業性指導,豐富學生的材料。

  選擇國際化學校關注重點

  鄧志超:最重要的是以孩子為出發點,通過分析孩子的性格和孩子的興趣進行規劃,關鍵是孩子和學校能否同頻。

  有一位家長在選擇君誠雙語學校時提到,他進入校園時看到,同學生和家長打招呼的老師是發自內心的開心,他認為擁有幸福感的老師可以給孩子傳遞積極的人格信息,樂觀向上的態度和健全的心態,這是家長關注的重點之一。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孩子獲取信息的渠道豐富多樣,不再只局限于學校的老師和家長。培養孩子的分辨能力,幫助孩子篩選信息是每一所學校的責任,培養孩子積極向上的人格是君誠雙語學校未來努力的方向,君誠雙語學校希望和學生們一起探討,如何把有意義的事情變得更有趣,把更有趣的事情變得更有意義。我校的最終目標是能夠培養出積極、樂觀向上,勇於承擔責任,敢於面對挑戰的孩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